:::
文件 資訊組長 - 技術文件 | 2015-11-19 | 點閱數: 1013

這兒有一篇關於勒索病毒的文章,給各位老師參考


勒索軟體解析:技術上真的無法自行救回檔案 | T 客邦 - 我只推薦好東西

http://www.techbang.com/posts/39853-analysis-of-ransomware-technically-it-really-not-be-able-to-save-the-callback

因為勒索病毒會加密您的硬碟及『區網內共享』(如學校的\\2000SERVER\\IT01)的資料,而且沒有付贖金是無法解密,個人電腦資料唯一的自保之道是勤做備份。


以下是資訊組長對各位老師的建議及提醒。

1.個人電腦或家中電腦建議使用 USB 外接硬碟定期備份硬碟內的資料(建議使用 FreeFileSync 軟體做同步備份),
同時建議一定要使用『冷備份』(就是要備份時才接上外接硬碟,備份完畢立即拔除,避免電腦遭受攻繫時,連備份資料都被加密)。

 

2.若在校內,影片/相片等資料,因檔案較大,可以考慮上傳到 GOOGLE 相簿備份,其他資料,則建議存在 IT01 或 2000SERVER 內。

 

4.學校 2000SERVER 及 IT01 目前資訊組已設定每日備份及每日時光還原點,老師不用再擔心備份問題,由資訊組長幫各位備份。(最壞的情形,只會損失一天的資料)

 

5.2000SERVER 的暫存區,因無帳密管制,資訊組長每年 7 月底會清除一次暫存區資料。

 

6.IT01 有帳密管制,只在同仁離職後才會清除資料,每人目前暫時開放每人 30GB 的容量供各位同仁使用,在合理使用範圍內,若空間不足可聯絡資訊組長加大容量(但不建議儲存影片或相片)。

 

7.IT01 之教職員專用資料夾目前設定只有『檔案建立者』才能修改或刪除檔案。

 

8.區網之共同資料區請同仁注意著作權法相關規定,絕對不要放無授權資料(如影片、 MP3 等),資訊組長若發現會隨時刪除。

 

:::

Select Language

特教資訊網 雲端差勤管理系統操作說明 臺南市雙語及英語資源中心 校園文化電腦線上課程 WIFI無線網路連線方法 數位學習入口網 OFFICE 365師生家用授權 個資保護專區 臺南市成語200競賽題庫 資通安全課程 交通安全 學習扶助科技化評量 學生輔導管教辦法 各式補助.獎學金 教科書選用一覽表 本校課程計畫 校長及教師
公開授課一覽表
十二年國教課綱宣導 新進教師愛校須知 【彈性課程自編教材網】 校園行動載具使用規範 大橋國小粉絲專頁 大橋幼兒園粉絲專頁 大橋影音 圖書管理系統 PAGAMO COVID-19
Dashboard
教師週三進修一覽表
資訊教育檢核表
健康促進學校
本市未成年懷孕服務資訊
未成年懷孕求助站
創校30週年紀念特刊
大橋母語日
親橋(校刊)
環境教育網
防治霸凌專區
性別平等教育
教育部特教通報網
教師專業發展線上課程

站內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