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要 資訊組長 - 技術文件 | 2015-05-26 | 點閱數: 1025

資訊組長整理出 4 個重要的注意事項以預防勒索病毒(同時也適用於誤刪檔案),請老師務必詳閱,可保電腦萬無一失

1.請確認電腦病毒碼已更新
說明
一般而言,勒索病毒幾乎所有的防毒軟體只要有更新最新病毒碼均可攔截。學校電腦均已安裝微軟的免費防毒軟體 MSE(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
該防毒軟體會自動更新,請老師依以下影片操作確認病毒碼是否已更新至最新版。

相關操作影片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u4GLbQ2JQ

 

2.開啟 WINDOWS7 的系統保護功能,以確保檔案被破壞時能夠還原。
說明:
WINDOWS 系統保護功能可提供檔案回覆到之前日期的功能(即時光回溯)功能,請依以下影片操作方法開啟 WINDOWS 系統保護功能
您可以針對電腦所有的 WINDOWS 磁碟(包含 C:及 D: )開啟系統保護,當有需要時可以直接救回被誤刪或被破壞的檔案。

相關操作影片如下  

http://youtu.be/dsIzvze53W0


3.使用有防毒功能的電子郵件
說明:
目前常用的 Gmail 、 Yahoo 奇摩信箱及資訊中心提供的教網郵箱都有病毒及惡意程式防護功能,若使用其他的信箱,請務必確認該信箱有病毒及惡意程式保護功能。
但仍請注意,不要開啟有疑慮或來路不明的郵件,以確保電腦安全性。

 

4.關於 it01 及 2000server 的防護說明
資訊組為了提升 server 安全等級,近日已啟用了 it01 及 2000server 的系統保護功能,同時設定每天晚上會自動建立一個還原點,若萬一有檔案誤刪或中毒等異常狀況可以手動還原到先前的版本,操作方法同第 2 項的操作方法,但可回溯的日期受系統容量限制,並非無限,若超過限制容量,還是無法救回(最少會有 7 天的期限)。
(第 2 項說明的 windows 7 的系統保護只支援自動建立還原點及手動建立還原點,每天建立還原點功能只適用於 windows 2012 作業系統,請不要找資訊組長詢問要如何在您的電腦建立每日還原點,該功能 WINDOWS 7 不支援)

資料還原的操作方法如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a76wtzXels

 

※特別提醒
『2000server-暫存』資料夾僅供暫時資料交換用,請不要儲存重要資料,若資料遺失或毀損,使用上述功能亦救不回來時,資訊組長已無備份資料,故無法再救回『2000server—暫存』資料夾內的資料。
若有重要資料,請存放在 it01 的各相關資料夾內, IT01 之資料夾有多做一次的定時備份,若資料萬一遺失,上述功能亦救不回來,資訊組還存有另一份的備分資料。

 

:::

Select Language

特教資訊網 雲端差勤管理系統操作說明 臺南市雙語及英語資源中心 校園文化電腦線上課程 WIFI無線網路連線方法 數位學習入口網 OFFICE 365師生家用授權 個資保護專區 臺南市成語200競賽題庫 資通安全課程 交通安全 學習扶助科技化評量 學生輔導管教辦法 各式補助.獎學金 教科書選用一覽表 本校課程計畫 校長及教師
公開授課一覽表
十二年國教課綱宣導 新進教師愛校須知 【彈性課程自編教材網】 校園行動載具使用規範 大橋國小粉絲專頁 大橋幼兒園粉絲專頁 大橋影音 圖書管理系統 PAGAMO COVID-19
Dashboard
教師週三進修一覽表
資訊教育檢核表
健康促進學校
本市未成年懷孕服務資訊
未成年懷孕求助站
創校30週年紀念特刊
大橋母語日
親橋(校刊)
環境教育網
防治霸凌專區
性別平等教育
教育部特教通報網
教師專業發展線上課程

站內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