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5
:::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去南瀛天文館
姓名:金易萱
年級:4
班級:1
指導老師:蔡文仁
內容:

"今天媽媽說要帶我們來趟知性之旅,因此我們來到了大內的南瀛天文館,我問媽媽:「天文館」在幹嘛?媽媽回答:「看星星」!

 

  啊?心想看猩猩不是要去動物園嗎?媽媽看的出來我的疑惑,馬上回答我:「不是動物園的猩猩是天上的星星」,正確一點應該是觀察天空的星象。我突然想到昨晚新聞看到的流星雨,原來就是這個呀!

 

  進到館內,我馬上看到門口的伽利略,簡介上說明他的成就是改進望遠鏡和其所帶來的觀測,再來參觀隕石的形成及介紹,我還看到第一顆由台灣所發現的慧星「鹿林慧星」,鮮綠色的鹿林慧星象徵著台灣的驕傲。

 

  我們還一起體驗「科氏力」定理,並且了解到原來地球自轉會造成偏向力,所以我們平時自認為在走直線,其實不然,因為有偏向力的原故,證明我們真正走路是有些稍微歪歪的。

 

  第一次去天文館,老實說真的不太懂館內的東西,尤其是一大堆行星介紹,下次應該去圖書館借幾本有關天文的書籍,以便多充實我的知識!"                                                                                                                                              


檔案: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02時12分
57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倒數計時

2024網路投稿截止

站內搜尋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7Eraes_submit%2Fmodules%2Fsoone_submit%2Findex.php%3Fop%3Dshow_article%26article_id%3D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