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5
:::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國際交流
姓名:謝文馨
年級:5
班級:2
指導老師:劉怡萱
內容:

因應國際化的發展趨勢,為了讓學生走出校園,走向國際,我們學校也開始舉辦國際教育交流的活動。                                 
   今年五月底,我參加了 7 日的日本東京長野小學校交流活動。第一天,天色還未亮,大家都還在睡夢中,我們凌晨四點不到就到學校集合,出發前往高雄小港國際機場。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自己跟櫃檯服務人員 check in 和掛行李。接著,就展開了我的日本第一大都市-東京的探索之旅。
     第二天,我們先到知名的日本寺廟日光中蟬寺,感受明治時代的風土人情。我在販賣御守的櫃台挑了一個學業御守,希望對我有幫助。接著,我們來到華嚴瀑布,聽著潺潺瀑布流水聲,有如身處世外桃源般的仙境啊!下午我們回到飯店稍作休息,接著大家紛紛穿上日本浴衣前往飯廳用餐。飯店還特別安排了日本餐桌禮儀,引導我們一道一道菜的用餐方式,讓我收穫良多。
     第三天,我們拜會高九小學校,入班跟隨上課,體驗中日教育的差異,時間過得飛快,在歡樂中結束交流。隔天我們拜會了位於群馬縣的共愛小學校,這是一間雙語學校,上課方式非常生動。我被安排在音樂班入班體驗,交流時,我決定開唱國歌,努力為國爭光。
     結束短暫的交流後,大家跟著分配的寄宿家庭回到 home 媽家,首先,我們做了手繪人形面具,再到大浴池泡溫泉,然後一起準備美味的晚餐。
     第五天,我們還自己體驗好吃的手作蕎麥麵呢!蕎麥麵的麵條 Q 彈有勁,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真是好吃!下午  home 媽教我們做蔬菜果醬,很特別吧!你們一定沒吃過蔬菜作的果醬,連我這個不愛吃蔬菜的人,都覺得蔬菜果醬沒有蔬菜味,真是不錯吃呀!然後,我們再去附近的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公園和寺廟走走,就結束了難忘的在地化 Home stay 體驗。
     揮別了 Home stay 的家人,我們一行人抵達了東京淺草的雷門觀音寺,還玩了日本最古老的遊樂園-淺草花敷屋。雖然遊樂園的園區小小的,可是我們也玩得不亦樂乎呢!接著是體驗坐電車到台場,熱鬧的台場是一座劇場型購物中心,有好多好玩有趣的娛樂設施、商店、特色餐廳、時尚品牌,人山人海的台場實在太讓人大開眼界了!
    在這一次緊湊的交流,不僅讓我大開眼界增廣見聞,也更加了解日本文化與台灣文化的不同,這次的交流讓我難以忘懷,更開始期待下一次能再參加,到其他不同的國家交流體驗。


檔案: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00時09分
55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倒數計時

2024網路投稿截止

站內搜尋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7Eraes_submit%2Fmodules%2Fsoone_submit%2Findex.php%3Fop%3Dshow_article%26article_id%3D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