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5
:::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大海
姓名:陳廷恩
年級:6
班級:1
指導老師:謝淑芬
內容:

人類生活的地球百分之七十是海洋,它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不管是大到國際間政治、經濟、軍事,或是小到平常的食、衣、住、行、育、樂都離不開『大海』。

大海就像母親一樣照顧海底的生物,讓人們有食物可以吃,以像百寶庫一樣,透過人類的智慧,熱絡經濟活動,提升人類生活水準。近年來,還發展出利用這個大寶庫來發電,利用海洋運動過程所產生的再生能源,就可以減少化學能源的依賴了,完成無汙染且環保的綠色電力。

但人們常常為了貪圖一時方便,已經讓海洋生物的生存面臨危機,像原本海洋中最漂亮的公主珊瑚,就是因為工廠為了節省經費,利用夜黑風高或下大雨的夜晚,偷排廢水,雖然環保機關嚴加取締,但不肖業者仍屢勸不聽,真是「出門不怕被雷劈」。

暑假時,到宜蘭參加童玩節活動,有一個攤位是海洋文化的延伸展覽,讓我深深的感動,那就是岳明國小的帆船社團介紹。它們的帆船經歷過無數次的失敗,才能航行在海上,小朋友要完全駕馭帆船,除了要了解海洋,而且要愛上海洋,才能隨心所欲在上航行,才有今天傲人的成果。這讓我領悟到要做好一件事必須凡事從頭做起,絕對不能半途而廢,遇到問題學會如何排解,岳明國小的「帆船精神」真是令人敬佩。

只要我們平時做好垃圾分類,並做好廢水排放的管理,珍惜水資源,相信海洋資源及文化會持續傳承下去。


檔案: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9日 16時10分
57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倒數計時

2024網路投稿截止

站內搜尋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7Eraes_submit%2Fmodules%2Fsoone_submit%2Findex.php%3Fop%3Dshow_article%26article_id%3D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