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5
:::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煮一道菜給家人吃
姓名:金易萱
年級:4
班級:1
指導老師:蔡文仁
內容:

平時在家常常聽到阿嬤在分享她們以前小時候的事,阿嬤常說的就是她8歲就會煮飯炒菜...我總是抱著好佩服的態度。暑假在家閒著無聊,看著阿嬤在煮飯便要求她教我,於是我第一個學會的便是「洗米」煮飯;第二個學會的就是「切菜」。

 

  今天,媽媽正好從冰箱翻到一大包牛肉,便心血來潮的說:換她要教我煮牛肉麵,我開心的趕緊叫爸爸來給我拍照存證,我很認真的將菜刀、砧板、鍋子全部洗乾淨,穿上圍裙開始跟著媽媽學。

 

  媽媽一直窮緊張一邊教我一邊咛嚀我,要小心別切到手...備好全部食材就開火下鍋炒,將肉與洋蔥一起炒再加調味料,媽媽自豪的說媽媽的料理就是「隨性」愛加什麼就加什麼,真的是這樣嗎?

 

  因為我們家是使用壓力鍋,所以不到一小時,熬煮的牛肉終於熟了,不是我自己自誇還真的好吃,就連表姐也說讚。下次有機會我也可以帶去學校與大家分享哦!


檔案: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13時08分
59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倒數計時

2024網路投稿截止

站內搜尋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7Eraes_submit%2Fmodules%2Fsoone_submit%2Findex.php%3Fop%3Dshow_article%26article_id%3D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