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5
:::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我的偶像
姓名:吳育哲
年級:3
班級:1
指導老師:劉怡萱
內容:

我的偶像

  我的偶像是愛迪生。

  他發明了電燈,更重要的是他沒有半途而廢,讓我十分佩服。

  他花了十三個月的艱苦奮鬥,試用了六千多種材料,試驗了 7000 多次,終於有了突破性的進展。這盞電燈足足亮了四十五小時,燈絲才被燒斷,這是人類第一盞有實用價值的電燈。

  四十五個小時,還是太短了,必須把它的壽命延長到幾百小時,甚至幾千小時。愛迪生沒有陶醉於成功的喜悅之中,而是給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有一天,天氣悶熱,他拿桌上的竹扇,一邊搧著,想到利用竹絲做成燈絲的燈泡,效果很好,燈泡可亮一千兩百個小時,前前後後花了整整三十年。

  在學習時,我經常遇到困難就想放棄,讀了愛迪生的故事後,他努力的精神讓我深深感動,知道做每一件事不應該半途而廢,一定要持之以恆,堅持到底。

  愛迪生不怕困難,堅持不懈的精神是我們每個人學習的榜樣!


檔案:
  1. ECB585BE-DFA9-4057-9B83-D012B6D737AD.jpeg
  2. 155D7B70-81E1-43B4-9D92-D3248CF742F7.jpeg
  3. AB4E192C-DC59-4DF4-9CA5-496C49C206F3.jpeg
  4. 797EC730-F06F-47EF-B462-20FA03A08AA8.jpeg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9日 00時11分
55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倒數計時

2024網路投稿截止

站內搜尋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7Eraes_submit%2Fmodules%2Fsoone_submit%2Findex.php%3Fop%3Dshow_article%26article_id%3D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