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5
:::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相信自己」短文閱讀心得
姓名:鄧睿承
年級:2
班級:2
指導老師:蔡幸儒
內容:

    我覺得「相信自己」很重要,做任何事情,如果遇到困難就放棄,那可能就會常常面臨失敗。

    我認為遇到困難應該要找出方法來解決問題,一旦我們克服困難,也會得到成就感。我記得上個月全家人一起去爬山,爸爸跟我們說:「今天的目標是山頂的涼亭。」我抬頭一看,發現它在很高很遠的地方,就覺得非常困難。當我爬到一半的時候,我感覺我的腳很酸而且很喘,於是我跟媽媽說,我已經走不動了。媽媽鼓勵我說:「沒關係!我們慢慢爬,累了就停下來休息,把呼吸調整好,就不會這麼喘了。」有了媽媽的鼓勵,我又重新振作起來。過程中,雖然覺得很疲憊,但是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下去,不要放棄,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完成目標。最後,我終於抵達了涼亭。

    山頂的風景非常漂亮,如果我放棄的話,我就不能欣賞到這個美景了。有了這次的經驗,讓我感受到「相信自己」很重要,所以以後如果碰到困難,我都會這樣鼓勵自己。


檔案: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10時13分
68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倒數計時

2024網路投稿截止

站內搜尋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7Eraes_submit%2Fmodules%2Fsoone_submit%2Findex.php%3Fop%3Dshow_article%26article_id%3D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