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5
:::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防疫妙招2.0
姓名:陳孟琦
年級:5
班級:2
指導老師:趙展正
內容:

 

        現在是武漢肺炎的非常時期,這個病毒來的非常突然,讓大家不知所措,幸好台灣的醫療資源很足夠,也陸續有人發明出了治武漢肺炎的藥,雖然我們已經有許多防範的方法,但還是有許多國家確診人數越來越多,所以防範病毒的方法及手則需要再更進一步,防止疫情更加惡化。

招術 1 :勤洗手,把手洗乾淨病毒就不見!

        勤洗手非常重要,因為手上會有許多的細菌,如果沒有洗手又拿食物去吃,就會連細菌也一起吃下肚,也可以使用乾洗手液或酒精消毒雙手,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和「內外夾弓大立腕」,保持著洗手的節奏,細心的搓手、沖水、把手洗乾淨,大家都安心。

招術 2 :戴好口罩,大家安心

        不管在哪,隨時都一定要戴好口罩,在熙來攘往的夜市或公共場所一定要戴口罩,而且有些場所有規定人數侷限一百個人以內,電視或手機上也有一些廣告是呼籲大家一定要戴口罩,才不會讓別人增添麻煩,所以戴口罩非常重要,這樣大家都安心喔!

招術 3 :嗅覺味覺喪失了!

        得到武漢肺炎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你的味覺和嗅覺會喪失,會品嚐不到好吃的食物的味道,也會聞不到花兒的香味,通常在感染武漢肺炎後 2 到 3 天出現症狀,比肺部的症狀更早發生,而且都是出現於比較年輕的患者, 40 歲以下占多數。輕症或無症狀患者在呼吸道即能阻擋病毒,但卻造成嗅、味覺喪失,如果真的有發生這種情況的話,一定要馬上就醫喔!

招術 4 :保持社交距離

        不管在室外或室內都要保持一定的距離,室內一點五公尺、室外一公尺的距離。有些店員神態自若的說:「請排好隊,並隔一點五公尺喔!」有些店員很不耐煩的說:「快點排好啦!」別忘了,在超市買東西時也要隔一點五公尺,超市裡不到幾天架子上的食物就銷售一空了。


檔案: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00時09分
55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倒數計時

2024網路投稿截止

站內搜尋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7Eraes_submit%2Fmodules%2Fsoone_submit%2Findex.php%3Fop%3Dshow_article%26article_id%3D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