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5
:::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新冠肺炎
姓名:黃莛茹
年級:2
班級:2
指導老師:蔡幸儒
內容:

新冠肺炎

    2020 年很流行的傳染病是武漢肺炎,也叫做新冠肺炎。新冠肺炎是一種很可怕的傳染病,因為新冠肺炎很像普通感冒,但卻不是。輕微的會出現咳嗽、流鼻涕、發燒等症狀;嚴重的會呼吸困難、死亡。所以新冠肺炎才會是那麼可怕的傳染病。

為了做好防疫應該做好以下工作:

1 、確實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或內、外、夾、弓、大、立、腕,並用肥皂搓揉 20 秒。

2 、保持社交距離:室內 1 公尺,室外 1.5 公尺。

3 、出入人潮眾多的地方要全程配戴口罩,避免飛沫傳染。 4 、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的時候,不可以外出,否則最高會被罰 100 萬。

    我們家有配合一些防疫工作。例如:出門戴口罩、每天量體溫並登記在聯絡簿裡、下課回到家馬上洗手、洗澡。學校也為了全校老師及同學的安全做了一些防疫措施:上學前,學校的校門口有老師會幫我們量體溫,進教室後老師會提醒我們要戴口罩和勤洗手。

    最近疫情比較嚴重的國家是美國和法國,已經死亡好幾萬人。平時我們要確實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因為防疫工作人人有責任。


檔案:
  1. 202新冠肺炎---黃莛茹.docx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17時14分
65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倒數計時

2024網路投稿截止

站內搜尋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7Eraes_submit%2Fmodules%2Fsoone_submit%2Findex.php%3Fop%3Dshow_article%26article_id%3D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