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5
:::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我的夢想
姓名:鍾秉澍
年級:6
班級:3
指導老師:黃子芸
內容:「夢想」是一種讓人努力追求的目標,或是達成了會很有成就感的期望。每個人的夢想都不一樣,有的人想長生不老,有的人想青春永駐,更多人是想變成有錢人。無論是哪一種,「夢想」都讓我們有了正向的心態,會學到堅持的可貴,激發我們的潛能。所以,擁有夢想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事。 我也有夢想,就是當醫生。醫生的工作,就是治療病人。古人常說「救死扶傷、妙手回春」都是在說醫生醫治病人對人們的幫助和重要性。而為了要有最棒的治療,每個醫生要有正確的醫療知識,更要有充足的勇氣。身為醫生,面對生命真得是要很小心仔細。所以,當醫生必須要讀很多書,受很多訓練,懂得醫療機具的操作,真是一件不容易的工作。 而我為什麼要當醫生呢?雖然知道醫生的辛勞,有時候半夜也不能休息、得趕去看診。但我知道爺爺奶奶中風的情況,以及我小時候切除鼻腺體的經驗,我深刻知道能救治人命的醫生真是很偉大且是重要的工作。尤其,看過生病的窮人面臨的困境,我更決心立志當一名有愛心的醫生。 現代醫生因為很辛苦,有過勞的問題,也有醫療糾紛事件,這些都不能改變我的決心。我要好好認真讀書,訓練耐心和細心,努力地往我的夢想前進,成為一名好醫生。
檔案:
:::

倒數計時

2024網路投稿截止

站內搜尋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7Eraes_submit%2Fmodules%2Fsoone_submit%2Findex.php%3Fop%3Dshow_article%26article_id%3D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