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5
:::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用愛擁抱海洋
姓名:陳孟琦
年級:6
班級:2
指導老師:趙展正
內容:

    一望無際的大海,是海底生物的棲息地,但這幾年來,貪心又沒公德心的人越來越多,導致海洋汙染很嚴重,海水越來越髒,海底生物也因為人類自私的行為逐漸減少、甚至絶種了。人類使用的塑膠容器大部分可回收,其餘不能回收的塑膠容器有極大的可能都流入了海裡,如果每天都有一大堆的垃圾丟入海裡,長久下來,那些垃圾就會堆積如山,原本乾淨的大海,就會變成「垃圾海」。

    近年來,有新聞報導赤蠵龜常被延繩和流刺網纏住而造成溺斃,也有些赤蠵龜會把塑膠片當水母吃下肚,導致腸道疾病而死亡,甚至有些海龜的頭被橡皮筋捆綁住、海龜的鼻子上插著吸管,造成海龜越來越少。電視也常報導「鯨魚擱淺」在海岸邊死亡,經解剖後,發現鯨魚的胃裡有大量的垃圾,鯨魚體內還生長了許多的寄生蟲。許多海洋生物就是因為人類亂丟垃圾而死亡的!隨著社會的發展、大量的工業、農業和生活廢水排入河流或大海中,導致河流和大海受到汙染,工廠排放廢水,會造成海洋生物暴斃,魚群屍體遍布在河床上,臭味四處飄散,不只汙染空氣、也會造成河水汙染更嚴重,讓更多魚死亡。

            最近環保意識逐漸被人們重視,許多環保團體和學校紛紛發起淨灘活動,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得到廣大的迴響,大家才開始意識到維護海洋生態的重要性,對於解決海洋廢棄物來說,淨灘的效果是很有限的。我認為,淨灘更重要的意義是「環境教育」,也因此,淨灘的重點是在於如何安全淨灘,在活動中傳達並落實垃圾源頭減量的理念,並在後續的生活落實改變,才是最重要的。

            減少海洋廢棄物最好的方式就是,減少垃圾,不使用一次性的產品,並且做好垃圾分類和資源回收。我們都因為一時的方便而無心的抛棄和丟棄任何一樣廢棄物,這都可能成為傷害所有生物的致命武器,也可能帶來環境破壞。每個人的小小努力和改變,就有機會逆轉現在岌岌可危的海洋環境。「大海」的事就是「你我」的事,行動就是改變,那改變就由你我開始吧!


檔案: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8日 18時12分
55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倒數計時

2024網路投稿截止

站內搜尋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7Eraes_submit%2Fmodules%2Fsoone_submit%2Findex.php%3Fop%3Dshow_article%26article_id%3D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