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5
:::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助人快樂多
姓名:黃于倢
年級:5
班級:3
指導老師:楊明道
內容:

「助人為快樂之本」這句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話,相信只要懂得付出,為人服務,一定可以得到許多快樂。

    週六早上,我在公園跑步時,有位小弟弟不小心跌倒,痛得哇哇大哭,我趕緊把他扶起來,她的媽媽一看到,馬上跟我說:「謝謝」,而小弟弟不再哭得那麼傷心。這時候,看到他們母子倆手牽手漫步離開時,我彷彿看到媽媽與我一起漫步的情景,心裡有許多愉快。

    上合唱課時,我的合唱袋太重了,結果一旁的大姊姊看到我雙手下垂,沒力氣的樣子,馬上伸出手幫我提那個「千斤重」的袋子,讓我步伐輕快,雙手不再酸痛,我高興的向她說:「謝謝!」。大姊姊笑笑地對我說:「不客氣!」

    其實只要我們細心觀察,就會發現生活周遭有許多為大家默默付出的人,如:公車上讓位給老弱婦擩的人,見義勇為的為人做CPR,慈善團體的志工。他們不求名利,只希望自己的付出關懷,能給別人更多的快樂和幸福。

    記得陳樹菊阿嬤,她雖然沒有高學歷,但她卻做了大事情。省吃儉用存了錢,捐給社會公益事業,幫助貧困兒童、蓋圖書館等。她曾說:「只要把錢給需要的人,就會覺得很快樂」、「那天就會很好睡」。所以想要幫助別人很簡單,只要主動去幫忙,也許是一句、一個動作,即使那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情,受到幫助的人一定是無比的感謝與溫暖,而我們自己也會獲得筆墨難以形容的快樂。如果大家都能常常幫助別人,相信生活中的快樂會更多。


檔案: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0日 21時07分
55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倒數計時

2024網路投稿截止

站內搜尋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7Eraes_submit%2Fmodules%2Fsoone_submit%2Findex.php%3Fop%3Dshow_article%26article_id%3D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