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5
:::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觀賞大海
姓名:戴以謙
年級:5
班級:2
指導老師:葉亭麟
內容:

  

在我眼中,最美麗的景色就是那無邊無際的大海。

清晨,太陽露出了半邊臉,無邊無際的大海錦鍛般的閃著耀眼的金色光芒,好像披上了一件薄薄的紗衣。幾隻調皮的小海歐好像在一起玩耍。他們一會飛到空中,消失的無影無蹤:一會低貼海面,激起一朵朵雪白的浪花。

這幅會動的畫可真美麗。

傍晚,沙灘上的人已經寥寥無幾。我獨自一人做在沙灘上看海。猶如鑽石一樣的星星灑落在大海里,波光粼粼。我的拾起一個海螺,輕輕的放在耳邊,靜靜的聽著大海咆哮的聲音。我閉上眼睛,幻想著:海浪拍打著礁石,發出“啪啪”的聲音。海水越長越高,捲起了一個個小小的鏇渦……大海咆哮的樣子真是又宏偉又壯觀。

我愛這迷人的大海!

看海作文(二)

五一放假的時候,我去了海邊,站在海灘上,我感到一陣陣清爽,一陣陣喜悅。

大海有時像一頭咆哮的猛虎,洶湧澎湃,掀起一陣陣狂瀾,洶湧的浪不斷地打著礁石,發出巨大的聲音;有時她又像一位溫柔的媽媽,讓浪花歡快的跳躍。大海漲潮了,你站在沙灘上,水很快的衝上來,淹沒你的雙腳,又很快的衝下去,大海一層一層往上漲。就像梯田一般,每次海浪衝過,沙灘都會了留下很多美麗的貝殼。大海最美的時候是清晨。每當紅火的太陽露出水面,撒下他那金色的光輝時,大海被染的一片金紅,好像塗上了一層美麗的顏色。天水相接處,分不出哪是水;哪是天。這雄偉壯觀的景象,真是使人心曠神怡。

在這優美的景色中,我踩著軟綿綿的沙子,沿著海邊慢慢的走著。海水輕輕地撫摸著細軟的沙灘,一層層海浪從遠處輕盈盪來,在沙灘上劃出一道道捲曲的銀線,親昵的海風一陣陣吹來,清新而又涼爽。我的心裡有說不出的愉快。

我站在沙灘上,看見海和天空連成一線,海的顏色是多種多樣的,是美麗的。你瞧,海的深處是深藍的,近一點事淺藍的,再近一點是白色的,他們和湛藍的天空連在一起,更是好看。

聽,刷刷的聲音,原來是漲潮了,潮水淹沒了鋪在岸上的鵝卵石和貝殼,我把腳泡在水裡,水裡冰凍的,涼涼的,腳下踩著鵝卵石,非常舒服。時間過得真快呀,夕陽照在海面上,照在水上,水面上通紅通紅的,天邊一團火紅的火燒雲,像獅子,又像一團火,暖哄哄的,紅光四射。

我愛這美麗的,變幻莫側的大海。

看海作文(三)

自記事起,大海就在我心裡充滿了無限魅力,總覺得它有一種獨一無二的神秘感。前年到海南旅遊,終於見到了我夢寐以求的大海。

下午二三點鐘,來到大海邊,放眼望去,海天一色,一望無際,仿佛是一盆天藍色的水中有一條線將它們分開。在陽光的照射下,海面上波光粼粼,像是披了一件閃閃發光的寶衣,不時翻起幾朵雪白的浪花,海鷗在海面上上下盤鏇飛翔,與藍天白雲相映成趣,那景象,讓人感到無限愉悅、快樂,更是使人身心放鬆。

踏在沙灘上,腳下感覺松鬆軟軟的,時不時還有些意外收穫,一枚海螺或是一扇貝殼,運氣好的話還可以找到活的寄居蟹或是螃蟹。

藍天、白雲、沙灘,多么美的一幅畫面啊!()我一下子激動起來,把鞋一甩,奔向大海的懷抱,坡倒不陡,走了一百多步海水才沒到膝蓋,每走一步,都有許多細細柔柔的沙子從我的腳趾縫鑽了出來,痒痒的,我禁不住咯咯直笑。忽然,腳下好像踩著了一個硬邦邦的東西,我俯下身把它拾起來,原來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小海螺,濕漉漉的海螺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不知為何,我覺得它是我見過的最漂亮的海螺,可能是由於它是我獨自發現的吧!

“漲潮了!”正在附近椰子樹下歇息的我聽到了海邊人的吆喝,我趕忙從躺椅上跳起來,向海邊張望。果然,剛才還是鬆軟乾燥的沙灘,此時已被潮水浸濕。海水們排成一排,一遍遍地沖刷著海岸,整齊而有序,像一群訓練有素的士兵。等潮水退下時,我連忙揀了被海水衝上岸的海物,不一會就收穫了一袋子,待夕陽西下時,才帶著沉甸甸的收穫和戀戀不捨的心情打道回府了。


檔案: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19時18分
82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倒數計時

2024網路投稿截止

站內搜尋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7Eraes_submit%2Fmodules%2Fsoone_submit%2Findex.php%3Fop%3Dshow_article%26article_id%3D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