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5
:::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我最喜歡的大海
姓名:周芯雨
年級:5
班級:4
指導老師:趙展正
內容:

我最喜歡的大海

  在我未去過海邊時,我想像它有個乾淨美麗的沙灘和一望無際藍藍的大海,在大海中可以看到一些魚兒、貝類、還有烏龜…等等,每天都會想說爸爸媽媽什麼時候有空帶我去海邊玩。

  到了要去海邊玩的日子,海邊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沙灘和大海看過去都是滿地垃圾,非常的不乾淨,讓人感到不舒服。所以我們要幫大海還有沙灘「換件衣服穿」,也就是大家再說的「淨灘」,這是所有大家都可以一起幫忙的。

  開始「淨灘」了.....,看見各種五花八門的垃圾,這是人類造成許多小生物死掉得兇器,原來我們人類在不知不覺ˊ中扼殺了許許多多的生命,所以我們要一起保持海邊的乾淨,不隨手亂丟垃圾,自己的垃圾自己帶走,一起「淨灘」還給海邊乾乾淨淨的衣服。

  在這篇作文中,我的結論是「就算不是自己的工作也是可以幫助別人」,就像「淨灘」是一個大家去海邊隨手的工作,為了自己也為了下一代,也讓大海中的小生物不受威脅,讓沙灘有一件亮麗的新衣服。最後想說的是「只要肯放手做,就能有一個很好的成就感」。


檔案: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8日 23時07分
53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倒數計時

2024網路投稿截止

站內搜尋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7Eraes_submit%2Fmodules%2Fsoone_submit%2Findex.php%3Fop%3Dshow_article%26article_id%3D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