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5
:::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一張舊照片的回憶
姓名:謝文馨
年級:6
班級:2
指導老師:趙展正
內容:
 

         當今天的美好已成了明天的過去式,當今日的頭條已化為明日的歷史,人們會因為歲月流逝而漸漸遺忘某些人、事、物,但當快門按下的那一刻,相機裡所留住的畫面,不只是一個精彩的故事,一幅動人的畫作,一段歷久彌新的回憶。更是一幕幕有溫度有聲音的互動式記憶。

         從我出生起,爸爸媽媽就用照片記錄著我的成長。每一張照片都蘊含著一個故事。有快樂的、有逗趣的、有溫馨的、有傷心的,各種情緒與日常交織中某一刻,被永久的紀錄下來,因此我喜歡經常翻閱舊照片。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張我和爸爸的合照。照片裡的爸爸汗流浹背卻一點也沒有疲累感的微笑著,而胖乎乎的我則悠然自得地騎在爸爸脖子上,露出無憂無慮的笑容。

       那是我 1 歲多的時候,爸爸媽媽帶我去花蓮太魯閣旅遊,烈日當空,我記得我們造訪了當地許多的景點,當時大家都累得筋疲力盡了,然而爸爸還對媽媽說:「孩子難得出來一趟,讓他多見識一下外面的世界吧!」於是爸爸把我放在他的雙肩上,讓我騎著他的脖子在一整個下午的時光裡開心的遊覽。而這張照片就是由當時在一旁的媽媽用相機趕緊記錄下了這個珍貴鏡頭的鐵證。

     現在每當我看到這張照片,我總感覺有點羞愧,也更懂得了爸爸對我的愛,我理解了雖然爸爸不愛言語,但他的愛在行動中表露無疑,每次從台北回來,爸爸總會抽空陪我或帶我喜歡的東西回來,給我一份驚喜而且總是幽默風趣的逗弄我。

     也許照片會變舊,生活會往前,但是人的感情會一直延續,我會懂得珍惜自己現在擁有的一切,珍惜擁有的幸福。因為這一切都來之不易。


檔案: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6日 20時10分
57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倒數計時

2024網路投稿截止

站內搜尋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7Eraes_submit%2Fmodules%2Fsoone_submit%2Findex.php%3Fop%3Dshow_article%26article_id%3D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