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5
:::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一張舊照片
姓名:郭家綿
年級:6
班級:1
指導老師:何雅雯
內容:

        從回憶的小溪中捧出一些溪水,忽的想起那時燦爛美好時光,時光如同沙漏中的細沙般飛速流逝,人們記憶可能因為曇花一現的歲月而遺忘當時美好且溫馨的那瞬間,相機喀嚓一聲響起,便保存起了那無比燦爛美好的瞬間,在記憶裡的大海永遠陪伴著我們。

       某天天色落暮之時,我翻開紀念著我幼年時的相冊,第一頁便看到我幼兒園畢業時的畢業照。每人身著藍色畢業服和學士帽,老師、校長們站在後排,學生們則坐在一張木椅子上,大家臉上掛著一絲笑意與因為離別而誕生的失落感。

       畢業照裡的同學個個都是我的摯友,我把他們像家人一般看待,他們也像我的家人一樣重要,陪了我這三年的幼兒青春,自從來到幼兒園,我的生活不再那麼孤獨與無趣,我也增加了許多自信,就像原本黑暗的世界遇到了一束光一樣,也像脫水的魚兒遇到了海水一樣,他們會在我悲傷時撫平我的心靈,帶給我歡樂;他們會在我身體不適時,給予我無限的關心;他們會在我感到無助的時候,傾聽我內心的想法;他們會顧慮我的感受,不讓我感到孤獨,讓我知道我是有人在意的。

       我認為學校就是我的第二個家,而同學就是我的第二個家人,而他們不只是我漫長人生的過客,他們是我幼兒時期重要的好搭檔、好夥伴,我也相當慶幸能遇到幽默有趣的他們,而現在,斑駁的照片已顯陳舊,但我依然仍回想到那時美好純真的時光,而他們活潑俏皮的笑容、友好善良的態度,我永遠銘記在心中。


檔案: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21時10分
82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倒數計時

2024網路投稿截止

站內搜尋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7Eraes_submit%2Fmodules%2Fsoone_submit%2Findex.php%3Fop%3Dshow_article%26article_id%3D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