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5
:::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一張舊照片
姓名:蘇筱晴
年級:6
班級:1
指導老師:何雅雯
內容:

                 前些日子,我從我的書房拿出一本埋藏已久的相簿,我坐在床上,輕輕的把上頭又厚又黑的灰塵擦拭掉。打開後,一篇篇小時後的回憶浮現在我眼前,彷彿回到了小時後,不過,最讓我懷念的是一張四年前的老照片。我緩緩把它拿出,小心翼翼的拿著,深怕撕破它,我凝視著照片,眼淚一滴一滴的落下,因為那張是我和爺爺的最後一張照片,當時我穿著一件洋裝,而爺爺射穿著一件襯衫和長褲。

                從我出生在這世界上時,他在我心中的位置早已無可取代。他像是一位管家,常常叮嚀我一堆事情;他像是一位教師,常教導我一些道理和功課;他像是一位安靜的心理師,常靜靜聆聽我述說著心理話,聆聽完後,常給我一些引導,並把我和他述說的事埋藏在心底;他像是一位魔法師,常在我情緒低落和沮喪時,想方設法討我開心,將我心底的陰霾一掃而空。曾經如此幽默、體貼的爺爺,如今,卻敗在病魔的腳下。

                一張美好的照片是在於感情的深度,而非景深。這張照片裡流瀉出甜蜜的回憶及苦澀的思念,雖然人已不在,但記憶永遠都在。每一張照片都是記憶的標本。當今日的美好以成為明日的過去,當今日的頭條已化為明日過後的歷史,我們因歲月流逝而漸漸遺忘某些人、事、物,但,當我們按下快門的那一刻,相機裡所留住的,不止是一個精彩故事、意浮動人的畫作,更是一段歷久彌新的回憶,而這些畫面仍會永久的刻在我的心裡。


檔案: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8日 23時07分
53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倒數計時

2024網路投稿截止

站內搜尋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7Eraes_submit%2Fmodules%2Fsoone_submit%2Findex.php%3Fop%3Dshow_article%26article_id%3D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