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5
:::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我的爸爸
姓名:周又謙
年級:2
班級:1
指導老師:陳淑美
內容:

我的爸爸

          二年一班 6號 周又謙

  我的爸爸是一個既愛家又孝順的父親,也是我們的家庭支柱,生活中爸爸就像一座山一樣提供給我們依靠,彷彿天塌下來都有他可以撐著,組建了這個簡單又幸福的家庭,讓我感到幸福和快樂。

  我的爸爸在大陸工作,因為工作繁忙加上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所以無法經常回來看我們,但每次回來時都會帶我出去遊玩還有買玩具給我,也會陪著我一起打羽球及騎腳踏車,我也會跟他分享在學校的生活點滴,所以只要他一回來台灣我都覺得很開心。但每當要分開時心裡總有許多不捨,媽媽都會跟我說爸爸因為要賺錢養家,所以才要到那麼遠的地方工作,小時候我都會覺得為什麼我的爸爸都沒辦法天天陪我一起玩,但現在長大後慢慢能理解爸爸離家打拼工作的辛苦,所以我現在也成為了懂事的小孩,別讓我的爸爸媽媽操心。記得有次冬天,爸爸工作的地方下雪了,他還特地錄製影片分享給我跟媽媽看,雪花飄落而下的情景讓我覺得很有趣。

  我的爸爸在生活中教會了我許多道理,他教導我對長輩必須有禮貌,跟同學相處也要相親相愛,雖然我課業上大多都是由媽媽在教導及檢查功課,但他時常會關心我在學校的學習進度,也從不拿我跟其他小孩做比較,僅叮嚀我要管理好自己,要好好學習將來才能出人頭地,我也知道爸爸媽媽對我的嚴厲就是希望我長大後能擁有自己想要人生目標。

  我的爸爸一個讓我學習的好榜樣,對我跟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他的關愛給了我豐富多彩的生活,讓我能快樂且無憂無慮的學習與生活。

我愛我的家,我愛我的爸爸。


檔案: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08時11分
57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倒數計時

2024網路投稿截止

站內搜尋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7Eraes_submit%2Fmodules%2Fsoone_submit%2Findex.php%3Fop%3Dshow_article%26article_id%3D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