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5
:::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特別的回憶
姓名:陳貞霈
年級:4
班級:2
指導老師:黃馨儀
內容:

           有一天傍晚,媽媽在煮晚餐時突然問我一個問題:「為何妳每晚夜裡睡覺時,都要抱著玩偶一起入睡呢?是特別的喜愛或比較有安全感?」頓時我腦中閃過一道記憶、一句話:「恭喜妳,抽中一隻小熊娃娃。」而說這句話的人,不是電視裡的主持人,正是位溫柔兼風趣幽默的老師一洪靜惠老師。

          回憶起自己讀仁愛國小附設幼兒園時,有天當大家正專心的上課,老師突然說我們今天的表現良好都很認真,所以藉由玩一個小遊戲來做嘉獎表揚,那就是抽獎,獎品內容有玩偶、鉛筆、汽車模型車....等等。當時我還來不及反應,大家就群起跑到前面圍在洪老師的身邊,都在討論著幸運兒會是哪位同學,瞬間教室一片鬧哄哄的。接著老師比了一個手勢(嘴巴縫起來),大家立即安靜用著期待的眼神等待遊戲的開始,然每當老師手放進抽籤筒,大家都聚精會神的盯著摸出來的球號碼是否是自己的座號,陸陸續續已開出幾個幸運號,原本我以為我沒機會了,突然一聲:「17 、 17 號,誰是這個小熊娃娃的幸運兒?」當下我愣住了,旁邊的同學興奮的催促我快去領獎,直到我把小熊拿到懷中才敢相信這事實心裡樂開了花。

          這歡樂的時光持續進行約 15 分鐘,有人喜上眉稍、有人垂頭喪氣,這時老師說:「沒抽中的同學,下次再接再厲,有中獎者,若抽中的獎品家中已擁有或不喜愛,想轉送給其他未中獎的同學也可以喔!」之後又特地的給了 5 分鐘,讓同學們彼此交換或贈送和互相擁抱,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

  雖然我擁有很多種大大小小的玩偶,但小熊確是我第一隻熊娃娃,我很開心能抽中它,因此非常的珍惜,幾乎每晚都會抱著它入睡。

          現在我已經國小四年級了,而洪老師也在當年畢業典禮跟著我們應屆畢業生們一起畢業,轉職到北區的另一間國小附設幼兒園任職,回到自己的家鄉繼續服務人群。回憶起當年的點點滴滴,林玲如和洪靜惠老師們的用心與教導,心中仍感到一片的溫暖和感恩,未來我也會繼續努力學習,朝著夢想前進,就如畢業時老師們對我們應屆生的期許所選的那首歌名:「我的未來不是夢」。


檔案: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8日 10時12分
57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倒數計時

2024網路投稿截止

站內搜尋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7Eraes_submit%2Fmodules%2Fsoone_submit%2Findex.php%3Fop%3Dshow_article%26article_id%3D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