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5
:::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農村體驗
姓名:黃郁淨
年級:5
班級:1
指導老師:賴智輝
內容:

農村體驗

   今天(10/15)是五年級的校外教學,事前媽媽有幫我準備了許多零食,出發前我是興奮又期待。

  我到學校後直接到集合地點等,有些同學已經到了,有些同學還沒到。最後到的人是陳 0 恩,他至少還遲到了幾分鐘。我們上了車之後就往目的地---後壁出發。在車上時我非常興奮,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從四年級開始我必之前更期待校外教學。

  我們坐遊覽車到了目的---無米樂社區,無米樂社區有一大片的前院,都夠我們三個班在那兒玩鬼抓人和疆傳(殭屍傳染病)了。我們校外教學的第一個活動:認識碗粿,在演說結束後讓我對碗粿的認知又更進一步了呢!除了介紹碗粿的小知識以外,我們還到前面體驗攪拌碗粿。呼!那真的超難攪的!在攪拌過程中的碗粿非、常稠,必須花費很多的力氣才能將它攪拌完成。

  做完了碗粿,我們坐車到了稻田旁,穿上了下田專用的襪子準備下田除草囉!下田時腳的觸感很噁心,而且一邊拔草還要一邊注意腳下有沒有尖銳物品,必須一心二用。回無米樂社區後大家都各自做起了各自的事,換衣服的換衣服;玩遊戲的玩遊戲。到了午餐時間,我們吃了簡單卻美味的午餐。吃完午餐後老師們帶著三個班級的同學去便利商店買飲料,不過我和其他三人還有一位老師留在社區沒去買飲料。我們的最後一項活動---自製米袋。我彩繪完自己的米袋後老師帶著大家到了包裝米的工廠,把米裝進米袋中,並且把米真空包裝了起來。這次的校外教學真是新穎又有趣!

  這次的校外教學對我的收穫非常大,這次的活動都是我從未體驗過的,非常感謝老師們精心規劃這次的校外教學。謝謝您!


檔案: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0日 00時10分
82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倒數計時

2024網路投稿截止

站內搜尋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7Eraes_submit%2Fmodules%2Fsoone_submit%2Findex.php%3Fop%3Dshow_article%26article_id%3D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