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5
:::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我是阿嬤的孩子
姓名:黃郁淨
年級:4
班級:1
指導老師:蔡文仁
內容:

"今天爸爸下班後帶我去蕭壠圖書館借書,我借了好幾本書,其中一本是:我是阿嬤的孩子,是在講述隔代教養跟家庭暴力的書。

    故事主角阿雄是個五年級的男生,家裡很窮,媽媽是外籍新娘。在他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離婚了。媽媽回她原本的國家,爸爸也藉口說要去找工作卻一去不回。所以他從小就跟阿嬤相依為命。雖然他還有一個大伯,但是大伯沒有在工作,只知道成天喝酒,最後還染上毒癮。每次大伯要奔阿嬤拿錢都用暴力手段,像是:摔東西或打阿雄,逼阿嬤拿出錢來。阿雄從小看到這種情形就會想要保護阿嬤。假日阿雄都會在登山入口處幫阿嬤賣菜,那是他們家唯一的經濟來源。

    阿雄每天要走1小時的山路上學,所以他的跳遠成績不錯,曾經代表學校參加全縣國小運動會的跳遠比賽得到金牌。五年級時校長幫他報名孝悌楷模徵選,還專程帶他去領獎,那天,他第一次用自己的零用錢買了一個小小的蛋糕要幫阿嬤過母親節。

    我覺得這本書很好看,裡面的主角開朗,就算家裡很窮還是每天開開心心的過生活,從不埋怨,讓我很感動。

"


檔案: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9日 00時11分
55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倒數計時

2024網路投稿截止

站內搜尋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7Eraes_submit%2Fmodules%2Fsoone_submit%2Findex.php%3Fop%3Dshow_article%26article_id%3D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