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郭人豪 - 雲遊學課程 | 2018-08-09 | 點閱數: 2298

[進入雲遊學課程]

大同國小緊鄰鐵道,發展「鐵道文化」為校本課程,今年由學生繕寫鐵道遊學企劃,實際體驗歷史與人文風貌的鐵道旅行,並將遊學的影像紀錄,透過「雲遊學平台」分享到世界各地。

    今年六年級學生實施鐵道遊學課程,學生在閱讀「車站四季」文本後,決定撰寫鐵道遊學企劃,選擇心目中最想走讀的車站,運用平板查詢路線及票價,並結合周邊景點,規劃成遊學企畫。經過班級發表初選,年級總決選後,最後決定前往臺南火車站及高雄旗津參訪遊學。這樣有趣的教學活動,更獲得台灣三星電的青睞,決定贊助學生旅費,讓孩子一圓自助旅行的夢想。

   這次的遊學課程,學生使用平板進行紀錄,將遊學所見所聞及時整理,上傳雲遊學平台與他人分享,讓家長能透過網路參與互動,讓教學能深入家庭。平台也提供 GPS 定位及救援功能,讓孩子安全多一層保障,家長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