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參加

請務必依照以下步驟操作,建議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不同瀏覽器可能有不同結果與畫面,以下僅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呈現操作步驟,參加即代表同意以下事項:
1、未依照以下步驟操作,或自用電腦與網路故障,造成之問題恕不接受申訴或諮詢。
2、因故無法完成有獎徵答,或操作失誤致成績有疑義者,以主辦單位之解釋與決議為主,不得異議。
一、使用OpenID帳號登入[愛課網]
1、本次活動採用線上課程平台[愛課網]來進行,請點選下方[愛課網]按鈕,進入平台。
2、進入平台後如下圖,點選上方[登入]。
3、使用臺南市教育局之[教師或學生OpenID]帳號密碼來登入。
二、報名線上課程
1、登入後,依照參加者身分點選首頁中,名為[租稅花路米-國小組]、[租稅花路米-國中組]、[租稅花路米-教職員組]的圖示,進入課程報名。
※一人只能選擇一種組別報名,選錯組別者即使成績滿80分,也不列入抽獎。
前往各組有獎徵答連結
2、於活動期間點選[報名課程],在跳出的訊息框中點選[確定],即可完成該課程的報名。
3、接著就可點選[上課去],開始觀看課程內容(動畫與葵花寶典),然後進行有獎徵答活動。
三、觀看課程內容
1、每個組別各安排有不同的影片內容,請務必全部播放觀看,裡面有很多有獎徵答的線索喔。
2、點選[稅務葵花寶典]充實您的租稅常識,請務必詳細觀看,裡面有很多有獎徵答的線索喔。
四、進行有獎徵答
1、點選[有獎徵答](左方[測驗/考試]、[有獎徵答]兩處任選一處點選),右側再點選[進行測驗]。
2、承上,點選[進行測驗]後,再來應該會另跳一個測驗視窗,不過有些瀏覽器會將此視窗擋住隱藏,不會自動跳出來。此時請如下圖點選[網址列右側的小圖示],會跳出一個[系統已封鎖此網頁的下列彈出式視窗]的訊息框,請點選該訊息框最上方那一串[網址],就會跳出原先被擋住隱藏的視窗,即可開始進行有獎徵答。
3、在跳出的[準備進行測驗]視窗最下方,點選[開始作答]。
※重要!此步驟之後即開始進行有獎徵答,一個帳號只有一次機會,要一次完成,中途不能停止、關閉視窗或關機,並須保持網路連線,否則無法記錄有獎徵答成績。
4、開始進行有獎徵答後,啟動30分鐘倒數計時,時間到無論是否完成都會自動繳卷,請務必於時限內完成。
5、有獎徵答的試卷由上而下同時陳列20題,皆為4選1的單選題,請確實勾選答案,繳卷前務必再次檢查是否有完整答題喔。
6、20題皆作答完成並檢查後,請於試卷最下方,點選[送出答案,結束測驗],會跳出一個確認訊息框,點選[確定]即可完成繳卷,這樣才算完成有獎徵答。
※重要!未依照本步驟點選[送出答案,結束測驗],則無法記錄有獎徵答成績。
7、完成上個步驟後,會立即跳出成績畫面,下圖範例可看到總分為20分,即您參加有獎徵答的得分(本活動成績滿80分者才能參加抽獎,低於80分代表已失去抽獎資格囉)。
8、下次再進入本課程,可點選[測驗/考試→查看結果]查詢之前已完成的有獎徵答成績。
五、進行問卷
※完成有獎徵答後,請同時協助填寫活動問卷,做為未來活動辦理改進依據。
1、點選[問卷],右側再點選[開始作答]
2、逐項圈選問卷。
3、完成後點選最下方[確定繳交],在跳出的對話框點選[確定]即完成問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