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64
  • slider image 474
  • slider image 476
  • slider image 473
  • slider image 475
:::
公告 郭宸同 - 學務處 | 2022-03-03 | 點閱數: 196

一、依據國教署 111 年 3 月 1 日臺教國署國字第 1110021117 號函辦理。
二、國教署為強化教育人員對「永續海洋」主題之認識,鼓勵教師將海洋教育融入於課程教學實施,並匯集海洋教育優質教學範例,提供全國教師實施海洋教育課程教學參考,藉以提升學生之海洋教育素養,委請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辦理「111 年度海洋教育『永續海洋』教案徵選」,請踴躍報名參加。
三、旨揭教案徵選辦法說明如下(請詳閱附件):
(一)徵選對象:現任職於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國民中學、國民小學之合格教師(含代理、代課教師、師資生),可採個人或小組報名,小組以 3 人為限。
(二)徵選組別如下:高中組、國中組、國小組(各組以該教育階段之學生為教案活動實施對象)。
(三)時間:即日起至 111 年 9 月 13 日(星期二)截止收件,以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四)教案內容:不限科目、領域,徵選教案內容以「永續海洋」為主軸,配合國際海洋教育政策發展、呼應新課綱培養學生海洋素養之精神、與促進聯合國 17 項永續發展目標( SDGs ),徵選主題聚焦於「海中的教室」(以海洋相關場域作為出發點,透過觀察海洋特質,探索永續海洋的意涵與落實方法)以及「教室中的海」(以教室的視角作為出發點,發展適合室內課程的教案與輔助教材,讓永續海洋的教育不被疫情所限制)。各教案之子題可選擇「海中的教室」或「教室中的海」進行設計,以 1 至 4 節課設計教學課程,於課堂上實際教學後提出修正建議與教學省思。
(五)收件方式:以郵寄報名,請送交紙本正本(含附件 1 至 3 )與光碟一份(請勿黏貼標籤及上鎖),並請確認投稿教案資料後再寄出;寄出後不得修改內容及其附件。信封請貼上教案徵選專用封面(如附件 4 )郵寄至 20224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 2 號「臺灣海洋教育中心」收。
四、本案如有相關問題,請逕洽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臺灣海洋教育中心」潘賢心小姐,( 02 ) 2462-2192 分機 1247 , E-mail : 011168@email.ntou.edu.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