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64
  • slider image 474
  • slider image 476
  • slider image 473
  • slider image 475
:::
公告 王垣芳 - 總務處 | 2018-02-23 | 點閱數: 899
一、 臺灣自來水公司提醒,停水期間請用戶儘早儲水備用,在停水期間,請關閉抽水機電源,並配合節約用水、慎防火警
       請勿將接用水龍頭之橡皮管浸入容器水中,以免發生虹吸作用污染飲用水。
       停水區域,屬地勢較低地區,停水初期管線中尚有自來水,俟流盡即呈無水狀態,有水時安心使用,無須恐慌進線詢問。
       另外,初期送水可能較混濁,請用戶暫勿取用待水清後再使用。
二、停水期間,仍請落實下列措施,注意手部衛生才能有效預防腸病毒及各種腸道傳染病:
  1. 限水期間,如轉開水龍頭還有水,仍請依「濕、搓、沖、捧、擦」的步驟洗手,但仍須留意:勿將水龍頭的水量轉到最大;搓揉手部時先關掉水龍頭;勿塗抹過多肥皂或清潔劑;抹濕、沖洗時,將水龍頭的水量轉小到只有微小水束。
  2. 無自來水,但如仍有其他儲水或乾淨水源時,可以泡製35ppm含氯漂白水置於附有水龍頭之儲水桶,自龍頭流出供洗手之用,先用小水量沾濕雙手搓揉約20秒後,再打開儲水桶水龍頭以少量水沖洗雙手,最後再以清水洗掉殘留的漂白水。
  3. 如果無法取得肥皂和清水時,可以使用酒精含量60%95%的乾洗手液清潔雙手,可以降低細菌類致病原感染的風險;但對腸病毒及諾羅病毒的消毒效果有限。

 三、附件:「  臺灣自來水公司公告 26 日至 28 日臺南市停水及水壓降低區域」、「停水臨時供水站」及「南部地區水車公司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