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22
  • slider image 323
  • slider image 324
:::
活動 黃意雅 - 學務處 | 2019-12-10 | 點閱數: 491

國家人權博物館辦理「我是兒童 我有權利」兒童權利公約頒布 30 週年主題特展及園遊會活動

 

說明:

一、本(108)年適逢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頒布 30 週年,我國亦於 103 年將公約納入國內法,為了讓大眾了解更多公約的內容與精神,本館於 11 月 20 日「世界兒童人權日」推出「我是兒童 我有權利」兒童公約頒布 30 週年主題特展,並於 11 月 23 日舉辦主題園遊會,期望更多的兒童與成人能藉由多元的活動來認識與理解人權與兒童權利的內容和重要性。


二、主題特展:


(一)展覽時間:108 年 11 月 20 日至 109 年 5 月 3 日
(二)展覽地點: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新北市新店區復興路 131 號)


(三)展覽內容:

展示兒童權利從忽視到關注的推動過程,從波蘭的兒童權利之父─柯札克為起點,認識兒童人權的核心精神與內容,並從國際間的兒童權利演進歷程,反思臺灣過去歷史上,許多未滿 18 歲的兒少們遭受人權迫害的狀況,喚起大眾對於兒童人權的重視。並藉由看見兒童力的國內外案例,深刻認識兒童不僅是受保護對象,更是權利主體,具有參與社會的積極性角色。以嶄新的多媒體互動展示手法,並且特別邀請 16 位插畫家繪製兒童權利插畫,讓觀展者從平易近人的語彙及參與式的觀展體驗中,深刻思考兒童權利的重要性與價值。


(四)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 9 時至下午 5 時(中午不休息),免費參觀。


三、主題園遊會:


(一)活動時間:108 年 11 月 23 日上午 10 時至下午 5 時。
(二)活動地點: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新北市新店區復興路 131 號)


(三)活動內容:邀請臺灣在地關注兒少人權議題的非營利組織共同參與,藉由藝術裝置、闖關遊戲、繪本故事、手作
工作坊、兒權市集、以及結合主題特展展場導覽的實境解謎遊戲等豐富有趣的活動,讓兒童、父母皆可從遊戲中進一步認識兒童權利,歡迎各界蒞臨參與。


(四)更多園遊會活動詳情可參見附件遊園會 EDM ,或至「國家人權博物館」官網(http://www.nhrm.gov.tw)、臉書粉絲專頁「國家人權博物館」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NHRM/查詢。

:::

北門國小戰鼓隊

學校行政專區

課程計畫專區

登革熱防治專區

校園安全&防制暴力霸凌行為宣導

教育部反暴力霸凌專線:0800-200885
臺南市反暴力霸凌專線:06-2959023
本校投訴電話:06-7862035#21
本校投訴信箱:7862035@gmail.com
本校反霸凌專網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

下拉式選單

[ more... ]

交通安全宣導

link to https://168.motc.gov.tw/

112年交通安全月:「車輛慢看停 行人安全行」
行走間穿著鮮豔衣物、提高晚間用路時的能見度。
騎乘機車安全請正確配戴安全帽、勿無照騎車。
行人行走行穿線、不任意穿越車道、闖紅燈

link to https://168.motc.gov.tw/

Dr.eye 英漢字典

查單字
:::

北門國小木箱鼓

北門嶼快樂小學FB粉絲團

推動ODF-CNS15251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 以下公告附件為ODF或PDF開放文件格式, 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http://zh-tw.libreoffice.org/download/libreoffice-still/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18時16分
76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網頁訪客計數器

今天: 984984984
昨天: 1060106010601060
總計: 738855738855738855738855738855738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