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43
  • slider image 186
  • slider image 185
  • slider image 187
  • slider image 241
:::

踢毽運動

學校特色 / 2015-03-12 / 點閱數: 1712

踢毽運動

        在台南縣提起踢毽運動,每一個人都會立刻想到「篤加國小」,因為本校的踢毽隊已連續十幾年榮獲縣長杯民俗體育競賽踢毽項目的冠軍,截至目前為止,其他各校的踢毽水準,亦無法與本校比擬。故踢毽運動可以說是本校最具代表性,也最傲人的學校特色。

        本校是一所迷你型的學校,全校只有六個班級,學生人數只有七、八十人,雖然本校學生人數很少,但在推展踢毽運動上卻投入相當多的努力,在全校老師的指導下,學校學生個個人手一毽,從一年級開始,每天利用課間活動的短短十分鐘,快樂的學習踢毽子,在日復一日的練習中,逐漸具備一身踢毽子的好本領。

        除了平日老師的耐心指導外,更可喜的是高年級學生也會自動的擔任小小教練,主動地把自己拿手絕技的姿勢及要領,毫不保留的教導低年級的學弟、學妹們,不但使得踢毽的高深技術得以傳承,更使得學校上上下下充滿了一股和諧的氣氛。


        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就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之下,才能使本校踢毽隊具備如此堅強的實力,得以在歷年來的縣長杯民俗競賽的踢毽項目中脫穎而出,連續十幾年勇奪冠軍的殊榮,甚至代表台南縣參加省賽或南部七縣市的踢毽比賽亦有相當傑出的表現。

:::

英文版網頁(English version webpage)

篤加簡介

展開 | 闔起

主題網頁選單

好站快速連結

[ more... ]

計數器

今天: 2424
昨天: 3939
本週: 8888
本月: 628628628
總計: 8083480834808348083480834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19日 16時10分
59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