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55
  • slider image 781
  • slider image 770
  • slider image 763
  • slider image 783
:::
教務處 吳芓嫻 - 活動報導 | 2019-03-11 | 點閱數: 3365
image

       本校教師於 2/27(三)下午前進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進行平板操作與實務增能研習,體驗目前館方最受歡迎的闖關活動-臺史博出任務。臺史博出任務是一個以博物館為場域,以團隊分組答題為主要形式的限時闖關遊戲,透過分組競賽的方式,讓參加者在遊戲中認識博物館空間、體驗展覽情境、觀察歷史物件、培養團隊合作,進而點燃對臺灣歷史的興趣,達到拉近民眾與博物館距離的教育活動。
       一聽完活動說明後,和順國小的老師們迫不及待的湧入展示教育大樓闖關出任務囉!只見有的老師衝鋒陷陣努力尋找任務線索,有的老師根據題目需要與館內設施合照,有的老師則憑藉著豐富的歷史學識涵養直接跟關主說出正確答案,順利前往下一關,也有老師答題失敗,不放棄地繼續尋找解答,原本安詳寧靜的臺史博突然變得生機蓬勃。
       現場的老師對於任務的解決相當踴躍、氣氛活絡,其中闖關中會遇到博物館 App-「臺史博任意門」及「AR 仙怪歷險記」的相關題目,臺史博任意門精選了 37 個導覽點讓大家能夠輕鬆透過手機、平板完整了解臺灣的歷史,頗受大家喜歡;如果碰到「AR 仙怪歷險記」的題目時,可以先閱讀畫面右下角的「操作祕笈」和 AR 鏡頭以便快速完成作答!老師們認真的尋找著躲在常設展裡的文物仙怪,親眼見證「仙怪」被抓到的瞬間更是讚嘆連連。
       此次研習因為時間有限只挑戰館內題目,但已讓所有老師大呼過癮,如果時間更充足的話,還可以再加上園方題,相信勢必會讓闖關者對於博物館的每一個角落都了解的淋漓盡致,這是一個將運動、科技和文化、創意結合理念付諸實行,非常有意義的教育活動。

 

:::

HSES 學區

        州南里   州北里 
        塭南里   東和里 

HSES 行事曆

快速連結

[ more... ]
:::

好站報報

   

  

  

  

  

  

  

  午餐食譜

  

站內搜尋

流量統計

總計: 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