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55
  • slider image 781
  • slider image 770
  • slider image 763
  • slider image 783
:::
學務處 何友仁 - 活動報導 | 2018-10-10 | 點閱數: 3896

本校醒獅戰鼓隊在歷任校長與教師家長支持下,近年的表現可圈可點,除了比賽成績優異年年獲得佳績外,社區團體的商演邀請不斷,更經常接獲臺南市政府相關單位多次邀請,參與各大盛會肩負開場表演的重責大任。

107 年 10 月 9 日的今天,本校因應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的邀請,配合 2018 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特地與來自日本石見神樂大蛇藝陣進行國際藝陣交流。「石見神樂大蛇」描述神靈須佐之男命挑戰並打倒惡蛇八岐大蛇,救出奇稻田姬,涵蓋了日本各方面文化,包括武士服裝、鮮活的面具、刀劍打鬥及喜劇橋段。

石見神樂大蛇藝陣團隊一到校,便立即在團長先生的說明開場後,開始演出打倒惡蛇的精采橋段,類似台灣傳統的舞龍龍頭造型的「大蛇」與特殊表演形式,讓現場的全體師生驚呼連連讚嘆不已。接下來的體驗活動每位學生都躍躍欲試,急忙舉手參加體驗響應熱烈!

後續由本校醒獅隊表演「樓台水月青」進行交流,展現廣東獅跳躍、上腿、撩水、挾腰飲水、玩木盆等高難度技巧。接著由黃華安教練指導醒獅隊隊員,為外賓示範徒手操作獅頭技巧與步法,最後再邀請大蛇藝陣團員兩人一組搭配進行舞獅,日本外賓很快地上手並有模有樣地舞動廣東獅,現場師生皆給予熱烈掌聲。交流時間雖然短短不到 1.5 小時,但透過這難能可貴的交流經驗,讓兩個國家的藝陣團隊與師生增廣見聞,所謂藝術無國界,相信參與盛會的大家收穫滿滿,也期待未來有更多交流的機會,讓本校學子擁有更多的展演舞台。

:::

HSES 學區

        州南里   州北里 
        塭南里   東和里 

HSES 行事曆

快速連結

[ more... ]
:::

好站報報

   

  

  

  

  

  

  

  午餐食譜

  

站內搜尋

流量統計

總計: 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