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江敏菁江敏菁

小彰的閱讀分享-作業展示及回饋

學生分享及老師回饋:

題目:無論你處在順境或逆境,你都能感受生活中的樂趣。差別在於你用什麼態度看待發生在你周遭的一切,請試著用完整的句子,寫出一段你對於這段時間的感受,想法吧!

1:我覺得現在很幸福

師:要試著說明為何覺得很幸福,這樣除了可以讓人明白你的感受之外,也才能練習造一個完整的句子喔!

2:我覺得我很幸福,我要好好珍惜每一天上學的日子!我要認真學習,好好聽老師的話!

師:好的,我以後會提醒你說過的最後一句話【好好聽老師的話】

3:很開心

師:這答案也太簡短了吧?請試著說明為何開心會更好。

4:我覺的有痛苦有快樂。

師:【覺得】是【得】,下次你可以分享為何痛苦及為何覺得快樂喔!

5:我覺得雖然現在很好,不過我覺得還是實際的上學比較好。

師:歡迎分享兩者的差異,莫非是在家沒人陪你聊天說話?

6:雖然現在疫情被關在家,但是我除了寫功課之外,還會上網看勞作影片,做很多很好玩的紙玩具

師:喔!下次可以考慮拍成影片分享給大家喔!

7:現在疫情時間 我們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在家做平常沒時間做的事情  像看書  陪家人吃飯  聊天

師:很棒的想法,可以趁現在和家人多聊聊天,互動也是個好選擇。

8:現在防疫期間都只能宅在家好無聊

師:有時確實很無趣,但要試著發現生活中的樂趣。或者多分擔家事或在家人的協助下嘗試下廚也是件有趣的事喔。

9:防疫期間,大家一起加油,才能恢復到以前的幸福生活。

師:沒錯,對家長而言也才能把小孩送回學校!對老師而言也不用電話追討作業!

10:平安就是幸福。

師:沒錯,但希望你能多分享你的幸福。

11:原來發現自己想要趕快去上學,在學校可以看書和同學玩才不會無聊。

師:只提到同學?那有沒有想老師啊?

12:我覺得我們因該要去珍惜現在的資源你看現有pagamo還有許多學習程式你看現在有學習吧還有因才網我要珍惜每一天上學時光。

師:是【應】該,此外要常使用標點符號喔!

13:要做好防疫措施、讓我們能恢復原本的生活、能去學校上課。

師:沒錯,做好防疫,一舉數得!學生開心上學,老師開心復學,家長開心不用在家帶小孩,Yeah

14:我覺得很開心

師:妹妹,要說明為何覺得開心啊!!!!

15:雖然疫情期間不能和班上的同學相處可是在家也是可以與家人互動,而且也不會被病毒傳染 所以,我覺得在學校或家裡都不無聊。

師:無論在哪種環境下,總能找到當中的樂趣。

16:沒什麼不一樣

師:(先讓我吐個血)明明差那麼多,那你現在為什麼沒到學校上課?

17:要珍惜現有的生活,簡單的生活就是幸福美滿。

師:沒錯,現在的生活比上學時更加【簡單】了,所以要好好完成作業呦!

18:剛開我覺得不用上學很開心,後來越來越想上學,希望疫情能趕快結束。

師:是的,我也希望能趕快復學啊!一起來禱告並好好防疫吧!

19:因為現在疫情越來越嚴重了,所以我們現在得在家自學。但是我一點也不擔心,因為在家自學跟在學校一樣,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反而更多自由時間。

師:這樣的想法很不錯喔!你是能妥善使用時間的好手喔!

20:希望能快點結束停課的日子,回到學校上課。

師:我也是~

21:疫情可以浪我們知道上學有多幸福,我不喜歡在家裡,應為沒人陪我玩,我希望疫情快點結束。

師:期待我們能早日回學校見面。

缺22號

23:我們要珍惜現在便利的生活,學會感恩;也謝謝防疫這段時間辛苦的大人們(老師.醫療人員.奶奶.父母).

師:總在失去後,才會察覺並想要珍惜當初啊~我們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不讓他人覺得困擾,也是一種感謝對方的方式喔!

24:身體健康最重要

師:沒錯,但除了身體之外,心靈也很重要。此外,在家也要動一動喔!

25:我對周遭還盡很抱怨所以我要改變

師:【還盡】改為【環境】及請愛用標點符號。環境無法改變時,(例:現在的防疫時期)改變自己的眼光及想法,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喔!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 slider image 14
  • slider image 15
  • slider image 16
  • slider image 17
  • slider image 18
  • slider image 19
  • slider image 20
  • slider image 21
  • slider image 22
  • slider image 23
  • slider image 24

作品分享

留言簿

最後更新 討論主題 發布者 人氣
2022-04-30 110學年度 402小蘿蔔頭 小學的聊天園地 (31) 江敏菁 331
2021-12-30 110學年度 402小蘿蔔頭 暑假打電動的,過來聊一下吧! (23) 小學 371
2021-11-12 110學年度 402小蘿蔔頭 暑假開始囉~第七週 (8) 江敏菁 147
2021-08-18 110學年度 402小蘿蔔頭 暑假開始囉~第六週 (5) 江敏菁 128
2021-08-17 110學年度 402小蘿蔔頭 暑假開始囉~第三週 (8) 江敏菁 150
2021-08-17 110學年度 402小蘿蔔頭 暑假開始囉~第四週 (8) 江敏菁 186
2021-08-17 110學年度 402小蘿蔔頭 暑假開始囉~第五週 (12) 江敏菁 143
2021-08-06 110學年度 402小蘿蔔頭 暑期開始囉~Day1 (12) 江敏菁 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