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mpty Title

 崑山國小特色
 

        托中山高速公路之福,永康市工商發達,人口一直增加,本來一片綠色田野的「大灣市地重劃區」大小樓房林立,崑山國小創校 二十年,由六班增加到目前的六十幾班,在余孟和校長領導之下,表現出很多特色:

一、 校地方正,動區和靜區分明,視野寬廣,置身其間,心情就開朗起來。

二、 雙走廊的「田」字型教室,全校沒半個鐵窗,外表黏上白色磁磚,在這兒求學,人人開放,自由快樂。

三、 成立「財團法人文教基金會」,推廣各項文教工作,是全縣一百七十多所國小獨一無的。

四、 巍然建築的「成德館」是一綜合型的活動中心,內有一百九十八個座位的國際會議廳,櫸木地板的羽球館等。

五、 四個礦沙地板的網球場,與社區成立一個全天可打球的網球俱樂部。

六、 熱心參與的家長委員會和義工媽媽群,與學校同一條心,積極參與教育事業。加上用心的教職員工,使全校一片詳和。

七、 在各種運動和藝能教育方面,由於五育並重,注重多元智慧開發,促使學生 能得以發展,經常得到優異的成績。

八、 社區與學校相互扶持,每天清晨和晚有十餘個社團利用校園舉行各種練習和表演,關心學校設備的維護,使校園盜竊案件、破壞事件都相當的少。

九、 融合成果豐碩的羽球推展、系統進階的游泳教學、創新趣味的的科學遊戲、語文競賽及海洋教育的積極推動、生活美語及本土語的推展,資訊科技融入各項教學,精緻化的教學,讓學生的學習觸角更廣,使學生能在愉悅的學習情境中健康成長及多元學習,培養學生的國際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