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5
:::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不要讓海洋哭泣
姓名:謝霈儀
年級:4
班級:4
指導老師:翁瑞敏
內容:

我們的地球表面,海洋和陸地的比例是七比三。波瀾壯闊、無邊無際、魅力無限的海洋,餵養著數以萬計的海中生物,是人類豐富的資源。啪嗒、啪嗒……,這是海浪輕輕拍擊著海灘的聲音,多麼美妙的音樂呀!在海島上成長生活的我們,自然與大海成了好朋友;可以赤裸著腳丫,踩著細沙追逐海浪嬉戲著、玩鬧著,是多麼美好的時光啊!可是,近來海上吹襲而來的風,不再是沁涼的涼風,取而代之的是刺鼻的臭味!這臭味正是我們人類製造出來的垃圾和工業廢水污染,正無情地污染著海洋。海洋中大量的魚類及其他生物持續死亡中,甚至有大型的物種,如鯨魚、鯊魚、海獅、海豹、海豚,牠們的腦因為環境污染影響,擱淺在沙灘邊掙扎而休克,在牠們死去的體內發現大量的塑膠製品和垃圾。科學家發現驚人的事實,人類食用的魚類中已受銅、鉛、汞等重金屬汙染,而污染也導致漁業資源快蕩然無存了。

人類啊!如今海洋已再也承受不了這麼多污染流入了,難道要等到地球失去藍色後,才懂得控制污染,拯救海洋嗎?現今的海洋已經遍體鱗傷了呀!各國政府意識到海洋的重要性,紛紛加入海洋環保組織,無不積極開會檢討解決的方法,並且制訂海洋聯合公約,不斷地提高人們的環保意識丶科學文化素養及健全必要的法規,依法治理,希望能夠拯救並保持海洋生物資源的再生能力和海水的自然淨化能力,維護海洋生態平衡,保障人類對海洋的持續開放和利用。

海洋是人類重要資源的寶庫,失去海洋純淨的生命力,人類將無法持續生存在美麗的地球上。沒有了海洋,航海事業丶觀光業丶漁業也將中止。沒有了海洋,地球將失去寶藍色彩,不再美麗了。讓我們攜手一起來,傾盡自己的力量,大家一起來保護海洋,讓我們跟海洋和諧相處,也讓海洋持續造福我們後代的子子孫孫。朋友們!請愛護海洋,讓海洋再次綻放最美麗的笑容吧!


檔案: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8日 19時13分
46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倒數計時

2024網路投稿截止

站內搜尋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7Eraes_submit%2Fmodules%2Fsoone_submit%2Findex.php%3Fop%3Dshow_article%26article_id%3D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