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5
:::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著急的農夫
姓名:周永承
年級:3
班級:1
指導老師:謝淑芬
內容:

         有一位農夫在農田裡種了許多的秧苗,農夫很開心,他每天都非常期待秧苗變稻子,一天天順利的長大。可是最近剛好突然缺水,遲遲不下雨了,這樣讓農夫非常心急,農夫眼看著自己辛辛苦苦種的幼苗快要枯死了,想到吃不到好吃的白米飯,農夫的心情就很著急。

     於是農夫開始想辦法,但是都於事無補,農夫自己就動手把幼苗每天都拉高了一點點。看起來幼苗長高了許多,但是幼苗顏色一直變黃了,再也長不高了,農夫心裡想:糟糕了!我害幼苗長不高了。

    因為農夫用錯了方法,導致稻子的幼苗死了,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幫稻子澆水和施肥,耐心等他長大,或者是, 要去找對稻子生長有利的方法來耕種、或是請教有經驗的人......使用這些方式來解決才是對的。

  所以故事告訴我們,做任何事情都需要用對方法才行,不然到最後只會吃力不討好而已。


檔案: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12時07分
68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倒數計時

2024網路投稿截止

站內搜尋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7Eraes_submit%2Fmodules%2Fsoone_submit%2Findex.php%3Fop%3Dshow_article%26article_id%3D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