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5
:::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幸福的年
姓名:莊承展
年級:3
班級:1
指導老師:劉怡萱
內容:

每到快過年的時候,家家戶戶都要大掃除,我們家也是一樣。在過年前兩個星期,媽媽就開始打掃家裡面了。樓上樓下都要清乾淨,每天爬上爬下的非常辛苦,我也會幫忙,利用每天下課時回到家,或者在假日的時候做一些簡單的打掃工作。媽媽稱讚我說我很厲害呢!
到了除夕當天早上,我和爸爸一起把家裡所有的春聯都換成新的。中午和媽媽一起拜拜祭祖,晚上我們全家一起回到阿公家吃年夜飯,叔叔嬸嬸和姑姑還有堂弟也都一起回來圍爐吃火鍋,大家都開開心心非常高興!我們的年夜飯好豐富,有我最愛的火鍋,還有很多年菜:佛跳牆、鮑魚、紅燒肉、清蒸富貴魚、鳳梨蝦球、烏魚子和花雕醉雞,滿滿的一大桌,非常豐盛。我吃得超開心的!
吃完年夜飯,就是我最期待最期待的時刻了!沒錯!就是「領紅包」!今年我一共領到了五個紅包,媽媽說這是壓歲錢,要放在枕頭下壓著睡覺,隔天才能拿起來,結果,第二天早上,我的紅包就被媽媽收走了,因為媽媽說要幫我存起來繳學費,讓我有點點失望,不過還是很開心,因為今年和親戚還有堂弟一起過年,又收到好多紅包,實在太幸福了!
我開始期待起明年的過新年,希望明年還能夠收到更多更多的紅包。


檔案: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9日 22時07分
38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倒數計時

2024網路投稿截止

站內搜尋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7Eraes_submit%2Fmodules%2Fsoone_submit%2Findex.php%3Fop%3Dshow_article%26article_id%3D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