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社區多功能學習中心社區多功能學習中心

中心簡介

一、目的

  ※落實學校社區化:以中小學現有補校空間作為教學據點,提供社區民眾的便利學習環境,並成為社區居民人際交流與增廣見聞、生活分享的學習平台。提供社區成人及高齡民眾多元性學習平台,將現有學習空間活化為社區社區性多功能學習中心,提供社區居民暨社團共同參與學習之場域。

課程多元化分類如下:

一、生活應用

生活應用的課程設計,在於加強與提高社區民眾的生活應用知識。本項目規劃之重點,聘請專業師資讓社區民眾充分體驗生活豐富文化資產,也強調課程內容以生動、趣味的教材案來教導學員。生活應用項目有蜜蜜甜心烘焙、五彩繽紛簡易拼布、天然有機手工香皂、美麗視界蝶古巴特。

二、電腦資訊

電腦資訊的課程設計,在於加強與提高社區民眾的電腦知識。本項目規劃之重點,因應現代資訊進步發達,為了讓社區民眾了解電腦跟上腳步,並讓民眾在工作上有更進一步的幫助。專業講師課程以簡單明嘹、生動的教材來教導學員。電腦資訊項目有精彩影像處理、旋風網頁製作、卡哇伊FLASH。

三、健康養生

健康養生的課程設計,在於加強與提高社區民眾的健康知識。本項目規劃之重點,隨著現代生活腳步加快,因工作忙碌忽略健康養生最大資產,為使社區民眾了解如何讓自己身心心靈更加美好。專業講師課程以明嘹、生動的教材來教導學員。健康養生項目有品味人生香草栽培(認識香草與栽培、香草料理應用)、 五行養生健康活力(氣血經絡循環、生命的答案水知道)。

三、音樂表演
音樂表演的課程設計,在於加強與提高社區民眾的音樂表演知識。本項目規劃之重點,大多數對樂器的了解並不是很完全,為使社區民眾對樂器有初次的認識,進而培育對音樂的興趣。以烏克麗麗ukulele當教材,此樂器無論男女老少都可。專業講師課程以簡易上手、變化無窮的教材來教導學員,也讓親子一起學習彈奏,更添無窮樂趣。 透過學習也可以幫助小朋友更容易掌握吉他基本技巧,奠定學習吉他的基礎。

...還有很多新的課程等待您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