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02
:::

童話故事─小火的探險記-六丙-賴弘恩

學生作品 / 2015-04-10 / 點閱數: 399

童話故事─小火的探險記

在一座寧靜的森林裡,有一群野貓在那裡生活,牠們分為兩族─聖族和狂族,聖族裡有一隻才六個月大的小貓咪叫小火,牠精力充沛,常自己一個人到陌生的地方探險新的事物。

有一天,小火又自己一個人跑出來探險,走了幾步後,突然聽到了奇怪的聲音,「奇怪這是甚麼聲音呀?」小火納悶的說,走著走著眼前突然出現兩隻高大的動物,小火不禁感到疑問說:「你們是甚麼呀?」奇怪的動物回答:「我們是馬兒」其中一隻金色的馬說:「我叫陽兒」另一頭黑馬說:「我叫夜兒」兩隻馬同時問到:「那你是甚麼?」小火說:「我是森林野貓群中的其中之一,我叫小火,我正在這裡探險許多新奇的事物。」陽兒說:「我們也很喜歡冒險呢!不如我們一起好不好?」小火趕緊說:「好啊!好啊!我自己一個人還顯得有點孤單呢!」就這樣牠們一行人又繼續探險。

到了中午時,小火一行人都餓壞了,但卻都找不到東西吃。忽然,樹上出現了一個聲音:「你們是誰?」小火:說「我是森林野貓群中的其中之一我叫小火,他們倆個是陽兒和夜兒。」小火一說完,樹上馬上跳下了一隻動物說:「我是住在樹上的猴子我叫小空,你們怎麼了?」「我們原本正在探險,但因為肚子餓了而停下來找東西吃」小火說道,小空說:「原來是這樣啊!你們等我一下。」說完小空又跳回樹上。

過了一會兒小空帶著許多的水果現身然後說:「這些給你們吃,如果還有需要我再回去摘。」小火趕緊說:「謝謝你小空,你真是個大好人!」小空不好意思地說:「還好啦!」飽餐一頓後小火邀請小空跟牠們一起去探險,所以小火一行人又增加了一位新夥伴,然後繼續探險。休息一下後小火一行人出發了,走著走著前方突然出現嚎叫,接著出現一支似犬的灰色動物,他滿口尖牙的樣子把小火給嚇了一大跳,但陽兒和夜兒卻一點也不會害怕反而還說:「嗨!小灰,你要去哪啊?」小灰說:「沒有啊!只是在附近走走,那你們呢?」夜兒說:「我們正和小空、小火一起探險!」小灰興奮的說:「這樣啊!我可以跟你們一起去嗎?我也很喜歡探險!」小火趕緊說:「好啊!好啊!這樣我們又增加了一個夥伴了耶!」小灰又說:「我好像還沒自我介紹呢!我是一隻灰狼我叫小灰,請多多指教!」小火也說:「請多多指教!」這時草叢突然一陣稀稀疏疏的聲音,然後隨著「汪!汪!汪!」的叫聲跳出了一隻貓的天敵─野狗!這突如其來的凶神惡煞把小火給嚇得退後了好幾步,但小灰卻一點也不害怕的對牠大吼,而那隻野狗也絲毫不害怕反而還跳到了小灰的背上害小灰不小心跌倒,而那隻野狗真是太可惡了!竟然趁小灰跌倒時伸出利爪來攻擊牠,而就在那一瞬間小灰的腹部全是血,但牠還是站了起來而且還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朝野狗的脖子咬去,讓他頓時倒地不起!

雖然小灰打贏了野狗,但牠的腹部卻還是血流如注,這讓小火非常擔心!但小灰卻覺得無關緊要,還硬要站起來,但這卻讓他流出了更多血!令小火非常緊張,心想剛加入的夥伴會不會就這樣死去!所以接下來這幾天牠們都休息直到小灰身體康復。意想不到的是小灰的恢復力非常強,所以兩天後就恢復了。休息完後,牠們又繼續探險。沒想到走沒幾步後,草叢又出現稀稀疏疏的聲音,小火心想「該不會那隻野狗又回來了吧!」突然!草叢走出了兩隻金色的貓,牠們一看到小火就說:「小火!你怎麼可以自己一個人跑到這麼遠的地方來,你的父母都很擔心你知道嘛!要是不小心遇到了狂族怎麼辦!」小火羞愧地說:「對不起雷霆」小火轉過身說:「對不起各位,我現在必須回去營地了。」陽兒會心一笑然後說:「沒關係啦!」夜兒趕緊說:「對啊!對啊!下次只要你經過夥伴的同意,我們在一起去探險!」小灰也說:「嗯嗯!」這時雷霆說話了:「小火看來這次的探險讓你交到了許多好朋友呢!你的父母一定很為你感到開心!」小火高興的說:「嗯嗯!我們回去吧!」

經過這次的探險讓小火交到了許多的好朋友,也因為這次的經歷讓小火更喜歡探險了!牠在心裡想著「下次我一定要再和夜兒他們一起去探險!」

:::

Google網站翻譯 (google translate)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7Esjaes_www%2Fmodules%2Ftadnews%2Fpage.php%3Fncsn%3D18%26nsn%3D192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