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02
:::

感恩八田與一 四甲---李昀茜

學生作品 / 2015-04-10 / 點閱數: 444

感恩八田與一 李昀茜

「烏山頭水庫」是適合全家大小遊習的好所在 ,它更扮演嘉南大圳水利工程中,最重要的角色之一喔!

漫步在環繞著水庫的「大壩石堤」,可以感受到「八田技師」建造時的艱辛,那坐在園區內的蒸氣式火車頭,是當年載運土石,支援大霸客、貨運任務的歷史見證。

園區內的市川、田中、八田、赤掘及阿部宅是當年的日式宿舍,雖然是輪流開放的,沒有辦法一次就看完,但是,那古色古香的氛圍也令人陶醉不已!

每年的五月八號是「八田技師」的祭日,由於水庫完成,嘉南平原可以順利的灌溉農作物。所以,為了要感謝紀念他,每年水利會都會舉辦追思會,「八田銅像」後方的花崗石墓碑,也是他與妻子的長眠地。

看起來嬌豔粉嫩的南洋櫻花迎風搖曳,真是感謝前人種樹,讓我們後代子孫能享受這麼便利的生活,感恩這一切!

 

:::

Google網站翻譯 (google translate)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7Esjaes_www%2Fmodules%2Ftadnews%2Fpage.php%3Fncsn%3D18%26nsn%3D193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