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99我的續世代」得獎名單公告 107/7/10
 
類別 獎項 作品名稱 得獎人
99
影片徵選
金  獎 《爭一口氣》 江芷婷.吳宜蓁.羅月琳.蘇綏雯
銀  獎 《留浪》 王孟研.王思萍.陳吟鳳.黃依雯.劉純佑
銅  獎 《未完待續》 周佩鈺.林品汝.章雅筑.彭俞瑄
華碩特別獎 《無聲末日》 王盈方.林喬舜.張荺荺.黃文麗.魯庭芸
優選獎 《關山鎮部落健康營造》 胡人元
《溪州尚水「養寵物」-生態永續》 陳宜亨
《Some Day》 張  碞
《瓶的n次方》 吳亞玲.張雅涵.黃品蓁.黃禹棻.黃航雪
《飯盒反撲》 王泰翔.王淳永.李佳蓉.劉家軒.戴以婕
佳作獎 《洲美美人腿-老人家的後花園》 郭琬琤
《垃事知多少》 王育梅.張祐瑄.陳薏伊.鐘敏綺
《無痕綠生活》 邱薏娟.張子芸.曾威郡.劉家妤
《Return》 吳孟恩.林愷薇.張于欣.許紫緹.彭佳怡
《大地的守護者》 徐崇哲.黃可欣.廖中銘
《守住溫度,從小開始》 吳秉謙.楊宜芳.汪喜得.許馨方.詹偉杰
最佳指導獎  景文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 廖兆斌 
網路人氣獎 《續食代》 朱婉榳.周欣誼.林宜樂.鄧丞均
類別 獎項 作品名稱 得獎人
紀實微電影
拍攝獎助計劃
金獎 《做菜》 莫捷.游星華.吳國廷
 

 
【感動99 我的續世代】頒獎典禮 雲科大視傳系學生以《做菜》奪下紀實微電影首獎、《爭一口氣》奪下99秒影片金獎 2017/07/09
 
 
▲99秒影片金獎《爭一口氣》、微電影首獎《做菜》及評審侯季然、黃嘉俊、蘇文聖。
 

華碩文教基金會與公共電視主辦「感動99 我的續世代」紀實微電影暨99秒影片徵選活動,於7月8日舉辦發表會及頒獎典禮。由華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魏杏娟及公視公服暨行銷部經理林永青代表出席,知名導演侯季然、黃嘉俊及蘇文聖(依姓氏筆劃序)擔任『99秒影片徵選』評審,侯季然並擔任『紀實微電影拍攝獎助計劃』監製。雲科大視傳系為今年活動的大贏家,吳國廷、莫捷、游星華製作的《做菜》榮獲紀實微電影首獎,江芷婷、吳宜蓁、羅月琳、蘇綏雯製作《爭一口氣》奪下99秒影片金獎,各榮獲十萬元獎金。

華碩文教基金會自2008年成立以來,與公共電視密切合作,陸續舉辦「環保99 讓地球美麗久久」、「感動99 發掘台灣生命力」、「感動99.發掘台灣真善美」、「感動99.屋簷下 我的家」、「感動99 心幸福運動」、「感動99.綻 微光」等多屆影片徵件活動,皆獲得廣大回響。

去年雙方第八度攜手合作,以『我的續世代』為主題,執行『紀實微電影拍攝獎助計劃』、『99秒影片徵選』和全程免費的『手機影像創作營』三大計劃。
華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魏杏娟表示:「影像就是力量!今年持續往下紮根,廣邀全國各級學校學子透過影片創作,傳達當代青年對地球永續發展的關懷,讓公益永續的能量持續發揚光大!」

本屆新設立的『紀實微電影拍攝獎助計劃』,徵件自去年11月至今(2017)年1月15日止,共計41件報名,6件企劃案作品通過初審,經由面試最後選出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研究所學生吳國廷、莫捷、游星華的《做菜》(原名《剩食風暴》)拍攝企劃,他們除了榮獲10萬元拍攝獎金,並接受導演侯季然專業輔導。該片於頒獎典禮上首播,片中所探討蔬果品質分級背後造成的食物浪費,一顆白菜經過「做菜」竟只剩三分之二才到消費者手上,令人怵目驚心。

《做菜》的導演兼剪接莫捷分享。她與同學都是住在北部,到雲林看到農民辛苦栽種,真的很有感觸。希望透過本片,提醒消費者去思考,是否真的需要蔬果有乾淨漂亮的外觀,反而造成了浪費。侯季然說,評審團基於本片聚焦每個人生活切深相關的議題,卻被一般人所忽略,再加上創作團隊對議題很有個人情感,而自41件報名中脫穎而出。

『99秒影片徵選』自去年11月至今(2017)年2月10日止,共計200件影音作品報名,32件作品通過初審,最後選出15件優秀作品角逐決賽。最高獎金為10萬元。關注的議題從關懷流浪動物、資源回收,到垃圾減量、友善耕種、社區營造、空污等。
金獎《爭一口氣》製作團隊的吳宜蓁說,到雲林唸書後,深切感受到空污的嚴重,更深受指導老師林泰州影響,於是,他們決定以老師為拍攝主角,透過紀錄他來觸發更多人來思考「我們多久沒有呼吸乾淨的空氣了?」也歡迎對空污有興趣的民眾,到北美館看林泰州老師的影像個展《我的身體就是空污監測站》,展期自即日起到9月17日。

今年『手機影像創作營』除了首度前進高雄舉行,台北場更別具意義,學員為華碩贊助的校園國際志工。魏杏娟說:「華碩文教基金會長期致力於再生電腦數位培訓計畫,並積極培育學子擔任國際志工貢獻所學。期待這群國際志工透過本屆創作營的課程,提昇影像敘事能力,以留下珍貴影像呈現服務時的見聞與感動,並可透過分享,讓理念與感動持續擴散出去,影響更多人。」

獲獎影片後續將由專業教師團隊編輯成教案,免費提供全國小學教師申請或下載使用,讓許多關於永續的故事,透過小學老師們的引導教學深根至校園。


 

 
「感動99我的續世代」99秒影片徵選活動 – 網路人氣票選抽獎活動 中獎名單公告106/4/14
 
感謝民眾熱情參與「感動99我的續世代」初審入圍作品網路人氣票選活動,活動已於日前結束,人氣票選抽獎活動之中獎名單公佈如下:
獎品 中獎人 Email 電話
ASUS ZenPad Z170CX-1A005A O**** **n o*********2@gmail.com 0987******
一把青DVD 陳*秀 m*********6@gmail.com 0955******
李*諺 m***********3@gmail.com 0910******
李*羽 q*********0@gmail.com 0926******
猴抱枕 楊*庭 4******2@stust.edu.tw 0963******
陳*秀 j******j@yahoo.com.tw 0916******
蒙*錡 b******9@gmail.com 0976******
王*仲 n*****w@yahoo.com.tw 0912******
鄭*竹 g******f@yahoo.com.tw 0920******
恭喜以上9名幸運得主,感動99活動小組將以 E-mail 另行通知,敬請於一週內回覆訊息,逾期未回覆者視同放棄得獎資格。 中獎者如未收到中獎通知,請主動來信 heartfelt99@mail.pts.org.tw 告知,謝謝。
 

 
「感動99我的續世代」99秒影片校園徵選活動 – 複審入圍名單暨網路人氣獎、最佳指導獎得主
公告106/4/10
 
「感動99 我的續世代」99秒影片校園徵選活動–複審入圍名單暨網路人氣獎、最佳指導獎得主公告如下表,恭喜所有入圍與獲獎人員。
「感動99 我的續世代」99秒影片校園徵選活動  複審入圍名單
序號 片名 序號 片名
58 關山鎮部落健康營造 150 Return
59 溪州尚水「養寵物」-生態永續 161 Some Day
106 留浪 166 瓶的n次方
111 未完待續 184 大地的守護者
113 無聲末日 186 飯盒反撲
115 洲美美人腿-老人家的後花園 188 守住溫度,從小開始
139 垃事知多少 194 爭一口氣
141 無痕綠生活    
網路人氣獎 續食代
最佳指導獎 景文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 廖兆斌老師 
依據活動簡章規定,99秒影片競賽複審入圍名單公佈後7個工作日內,其複審入圍者應檢附符合「參賽作品規範」及「著作授權」規定之授權同意書,依主辦單位通知之收件資料(參賽作品影片及影片劇照),逕寄公共電視「感動99影片徵件工作小組」;違反者,取消其得獎入圍資格,名額不遞補。(授權同意書及影片詳細規格,感動99活動小組將以E-mail另行通知,若未收到通知請主動與感動99活動小組連繫。) 

「感動99 我的續世代」頒獎典禮將訂於106年7月初於台北舉行(時間、地點將另行通知),屆時將公告最終得獎名單,敬邀複審入圍者、網路人氣獎得主、最佳指導獎者得主一同與會。
 

 
「感動99我的續世代」99秒影片網路人氣票選活動,公告說明
 

【感動99 我的續世代】 99秒影片網路人氣票選活動之設立,旨在宣傳與推廣入選之優秀作品,網路人氣票選活動為獨立獎項並不計入99秒影片之最終評選成績。因近日發現有疑似刻意操作投票之情況產生,在經結合系統判斷及人工複驗後,活動小組決定將違反投票規則(每人每日限投一票)之重覆票數的部分,不列入活動計票,以求活動競賽之公平原則。

網路人氣票選活動仍將持續進行,如再次發現違反規定之行為,將公告違反規則之相關名單並取消其投票與抽獎資格。活動小組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

 
相關作品取消票數統計如下:
序號 片名 取消票數 序號 片名 取消票數
18 無痕飲食・大作戰 9 145 禮物經濟 4
44 續.愛 19 150 Return 7
46 續舊天使 12 155 環保±0.01 10
54 永續久久 由你我建立 4 157 默。 10
58 關山鎮部落健康營造 3 161 Some Day 5
59 溪州尚水「養寵物」-生態永續 2 165 小西老店搜寶趣 2
66 綠色時尚 2 166 瓶的n次方 16
78 清淨海洋 2 169 痕跡 573
100 客家味道之永續傳承 6 171 續食代 20
106 留浪 6 182 移動小屋 1
111 未完待續 2 184 大地的守護者 14
113 無聲末日 22 188 守住溫度,從小開始 1
133 永恆歷史 1 194 爭一口氣 1
141 無痕綠生活 15      
 

 
「感動99我的續世代」99秒影片校園徵選『網路最佳人氣獎』票選活動,正式開跑囉!
 

「感動99 我的續世代」99秒影片校園徵選活動,精彩的初審入圍作品出爐囉!到底哪一部作品最令您深刻的感受到永續的重要性?哪一部作品最能詮釋「我的續世代」呢?2017年3月15日至2017年4月10日12:00止,你就是評審,記得每天都來投下你的一票,就可以決定哪部作品可以是網路最佳人氣獎喲!此外,網路人氣票選活動進行期間,主辦單位也將在感動99粉絲專頁上每日依序介紹初審入選的作品,請大家也要抽空上去晃晃,並在FB上大力轉貼呼朋引伴來投票啊!

為鼓勵大家積極參與投票,本活動特別準備華碩文教基金會所提供的ASUS ZenPad Z170CX或公共電視所提供的一把青DVD、及猴抱枕給參與投票的會員朋友抽獎。網路人氣票選活動結束後,我們將隨機抽出9名的幸運得主,動動您的手指,就有機會得到精美的獎品。「今天投票了嗎?」活動起跑後,要記得每天都要為心目中優秀的影片投票喔!

 
ASUS ZenPad Z170CX ( 1名 )
一把青 DVD ( 3名 )
猴抱枕 ( 5名 )
 
 

 
「感動99我的續世代」99秒影片校園徵選活動- 初審入圍名單公告 2017/3/15
 

依據「感動99我的續世代」99秒影片校園徵選活動簡章規定,初審審查階段應擇30件、作品進入複審。今年仍有多部參賽作品評選分數相同,經初審評選會議討論後,主辦單位同意增開名額,故「感動99 我的續世代」99秒影片校園徵選活動,共有32件作品通過初審審查。初審入圍名單如下:

 
「感動99 我的續世代」99秒影片校園徵選活動  初審通過名單共32件 (依參賽序號排序)
序號 片名 序號 片名
18 無痕飲食・大作戰 139 垃事知多少
44 續.愛 141 無痕綠生活
46 續舊天使 145 禮物經濟
54 永續久久 由你我建立 150 Return
58 關山鎮部落健康營造 155 環保±0.01
59 溪州尚水「養寵物」-生態永續 157 默。
66 綠色時尚 161 Some Day
67 守護海洋 165 小西老店搜寶趣
76 綠到爆! 之 2016感動99我的續世代 166 瓶的n次方
78 清淨海洋 169 痕跡
100 客家味道之永續傳承 171 續食代
106 留浪 182 移動小屋
111 未完待續 184 大地的守護者
113 無聲末日 186 飯盒反撲
115 洲美美人腿-老人家的後花園 188 守住溫度,從小開始
133 2016【感動99 我的續世代】 - 永恆歷史 194 爭一口氣
複審入圍名單暫訂於2017年4月10日公告,敬請隨時注意活動官網最新消息區及〈感動99〉FB 粉絲團。
 

 
「感動99我的續世代」紀實微電影拍攝獎助計劃 複審結果公告 2017.02.17
 

感謝前來參與複審面試的六組團隊,【感動99 我的續世代】紀實微電影拍攝獎助計劃,經複審評選會議討論,最終決定本獎助計劃入選作品為:序號26號《剩食風暴》,另備取一名序號39號《西市場》。活動小組將於2/20主動聯絡入選團隊,以便進行計劃簽約等相關事宜。如遇團隊放棄入選資格,主辦單位將另行與備取隊伍連絡。如有其他疑問,歡迎致電02-2633-8118或來信與活動小組連繫。

 

 
侯季然首次擔任學生影片監製 提倡永續生活
 

華碩文教基金會與公共電視主辦「感動99  我的續世代」影片校園徵選活動,邀請導演侯季然擔任紀實微電影拍攝獎助計劃的影片監製。侯季然表示這是他首次擔任學生作品的監製,也分享個人第一次參賽創作經歷,並拋出「永續生活」概念來激溫創意。從公布侯季然導演擔任紀實微電影計劃的監製後,廣獲學生熱烈迴響與詢問,主辦單位特別延長企劃案收件至1月15日止,歡迎學生組隊參加。

未來,侯季然將會帶領獲選的團隊,並傳授紀實微電影從籌備到拍攝、後製到行銷等全方位經驗。他也十分期待看到學生對世界的觀察與思考,激盪出新世代的影像語言與語彙。

侯季然分享自己許多的拍片構想,是取自於平日對生活的觀察。以其首部作品《星塵15749001》為例,便是他在研究所時期每晚觀看賣屋節目,從中獲得的獨特靈感。《星》全片無人出現,只有空房與音樂,在當時是部頗具實驗性質的作品,卻一舉奪下2003年台北電影節的百萬首獎。

談及活動主題-永續,侯季然提倡「永續生活」,從生活細節開始做起,小至一雙環保筷、重覆使用的吸管,少用塑膠製品,都是開始。生活更是文化、經濟、環境等的總和,地球上的七十億人口都是息息相關。「現在是我們反思與還上世紀債的時候。上個世紀為求經濟成長數字,傷害了環境生態,現在靠我們來還債。」侯季然堅定地說。此外,他在拍攝《書店裡的影像詩》期間,因採訪了經營澎湖「鶵鳥藝文空間」的海洋生態學者朱雲瑋,才深入瞭解人類用底拖網捕魚、用箱網養殖魚,都會對海洋生態造成嚴重傷害。

「永續生活就是改變觀念,去學習、關懷、考量地球甚至整個宇宙如何永續下去。」侯季然說。

「感動99 影片徵選活動」以培育國內新銳年輕導演及影視製作人才為宗旨,今年邁入第八屆,以「我的續世代」為主題,廣邀全國各級學校學子透過影片創作,傳達對地球永續發展的關懷,讓公益永續的能量持續發揚光大!本屆活動共分為「紀實微電影拍攝獎助計劃」、「99秒影片徵選」和全程免費的「手機影像創作營」三大計劃。其中,本屆新設立的「紀實微電影拍攝獎助計劃」提供10萬元拍攝獎金、並由導演侯季然監製給予獲選團隊建議與輔導,活動將於1月15日截止報名;「99秒影片徵選」活動獎金最高為10萬元,於2月10日截止收件。

 

 
「感動99  我的續世代」紀實微電影拍攝獎助計劃 ,徵件延長至2017/1/15止!
 

《感動99 我的續世代》紀實微電影拍攝獎助計劃,日前公告邀請到侯季然導演擔任本活動影片監製後,引起同學們的熱烈迴響與詢問,主辦單位決定特將活動延長徵件至2017/1/15 24:00止,請同學們務必要把握難得的機會,踴躍組隊參賽唷!活動報名請洽 https://goo.gl/DvQbxN >>

 

 
「感動99  我的續世代」影像徵選活動,正式開跑了!
 

華碩文教基金會與公共電視共同主辦的『感動99 影片徵選活動』邁入第八屆,今年仍以「感動」為活動主軸,並以副標「我的續世代」說明創作影片的內容及方向。世界正在翻轉中,除了要不斷創新之外,該如何讓社會、經濟與生態能永續發展更是不容忽視。我們邀請全國各級學校學子透過影片創作傳達對地球永續發展的關懷,一同細心觀察身邊事物、環顧你我周遭,看看還有哪些正在醞釀發酵的公益永續行動呢?快來紀錄下這些重要的作為,發揮影像驚人的渲染力,讓公益永續的能量發揚光大!

主辦單位為培育國內新銳年輕導演及影視製作人才,本屆活動特分為「99秒影片徵選」、「紀實微電影類拍攝獎助計劃」以及「手機影像創作營」三大計劃。其中「99秒影片徵選」活動獎金最高為10萬元,並設有「最佳指導獎」,以玆獎勵優秀教師;「紀實微電影類拍攝獎助計劃」將提供10萬元拍攝獎金、專業監製輔導給予獲選團隊;「手機影像創作營」則是鎖定大專院校學生為招募對象、全程免費的專業影像教學營隊。三大活動熱烈進行中,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瀏覽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