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22
  • slider image 323
  • slider image 324
:::
轉知 李碧娥 - 教務處 | 2021-04-28 | 點閱數: 364

說明:
一、為培養人文思考與充實生活科學領域的多元學習與認知,本館特與聯合數位文創引進「山田卓司×鄭鴻展-微縮人生」特展;係由台日兩位藝術家以微縮技法在日常生活中加入想像力,透過毫釐之間如實呈現出幾可亂真的微縮世界。向觀眾娓娓訴說著箇中故事。展覽寓教於樂、內容豐富精采,適合各年齡層參觀,親子共遊!
二、「山田卓司×鄭鴻展-微縮人生」展覽訊息如下:
(一)展覽時間: 110 年 6 月 11 日(週五)起至 110 年 9 月 12 日(週日),每日 09:00~17:00(週一不休館)。
(二)展覽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第一特展廳。
(三)展覽介紹:
1、「微縮」一詞從法文 Diorama (ジオラマ)翻譯而成,在軍事模型上多被稱作「場景」或「情景模型」。相較著重在內部陳設的袖珍屋,微縮模型更注重外部場景的表現。在日本「電視冠軍」的模型比賽就是使用「情景(Diorama) 」一詞。作品比例多以 1:18 、 1:24 、 1:32 、 1:35 為主流,並強調故事性與氛圍。
2、日本情景王-山田卓司曾五度獲得「電視冠軍」冠軍,擅長製作寫實風格的情景模型,藉由作品來說故事,被眾多挑戰者視作該領域中難以翻越的高山,同時也啟發鄭鴻展的創作。台灣微縮王-鄭鴻展極善用日常可見的廢棄材料來創作,場景常用舊化處理,呈現生活感及歷史感的「人情味」。
3、本次特展邀請山田卓司與鄭鴻展聯袂展出六十多件作品;在毫釐之間呈現幾可亂真的微縮世界,藉由兩位微縮模型匠人的精選鉅作,讓台灣觀眾重溫舊時回憶,領略職人們高深工藝的作品表現。
(四)展覽內容:
1、介紹微縮模型:鄭鴻展老師工作室重現、微縮製作說明。
2、宅男的房間:當創作者回望兒時的自己,總有些共同因子啟發了組裝模型帶來的巨大快樂,支撐他們在微縮模型的領域繼續向前。原來兩位模型大師心中夢想的原點,都有間「宅男的房間」。
3、真實與再現:微縮模型試圖保存當初觸動作者的永恆感動!作品或許來自親身經驗、或許還原自真實事件,都格外需要敏銳的觀察力,如同導演兼道具兼場景師,想辦法將需要的零件,製作成需要的樣子,表現出事件當下最具張力的時刻。
4、共通的記憶:「懷舊」在兩位創作者的作品裡佔有極為重要的成分。 2016 年 8 月「濱松微縮模型大賽」,是鄭鴻展和山田卓司認識的開端,隔年來台的山田卓司創作出《士林夜市》,「台灣」因此成了兩位創作者共通的記憶。
5、昭和風情畫:日本昭和時代是兩位大師經歷過的溫暖且充滿人情味年代,就讓我們跟著作品一秒到東洋,來趟微型的時光之旅吧!!
6、模型奇想集:本區將展出兩位創作者搭配市售模型二創完成的奇幻場景!原來,模型可以這麼玩!
(五)票價:
1、現場票價:全票 350 元、優惠票 320 元(年滿 3 歲(含)以上、大專院校(含)以下學生)、愛心票 175 元(年滿 65 歲(含)以上長者(憑證);身心障礙者本人(憑證)及一名必要陪同者適用,須與身障者同時入場)。
2、免票資格:未滿三歲幼童(憑證、須由成年人持票陪同入場)。
3、學校優惠預購票:不分大人、小孩皆為 230 元,平日、假日、個人或團體均可使用。

 

本案聯絡人:活動推廣部,優惠預購票服務專線:( 07 ) 384-9176 (代表號)、傳真:( 07 ) 384-9166 。

 

:::

北門國小戰鼓隊

學校行政專區

課程計畫專區

登革熱防治專區

校園安全&防制暴力霸凌行為宣導

教育部反暴力霸凌專線:0800-200885
臺南市反暴力霸凌專線:06-2959023
本校投訴電話:06-7862035#21
本校投訴信箱:7862035@gmail.com
本校反霸凌專網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

下拉式選單

[ more... ]

交通安全宣導

link to https://168.motc.gov.tw/

112年交通安全月:「車輛慢看停 行人安全行」
行走間穿著鮮豔衣物、提高晚間用路時的能見度。
騎乘機車安全請正確配戴安全帽、勿無照騎車。
行人行走行穿線、不任意穿越車道、闖紅燈

link to https://168.motc.gov.tw/

Dr.eye 英漢字典

查單字
:::

北門國小木箱鼓

北門嶼快樂小學FB粉絲團

推動ODF-CNS15251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 以下公告附件為ODF或PDF開放文件格式, 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http://zh-tw.libreoffice.org/download/libreoffice-still/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8日 21時16分
55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網頁訪客計數器

今天: 979979979
昨天: 765765765
總計: 73779073779073779073779073779073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