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82
  • slider image 755
  • slider image 781
  • slider image 770
  • slider image 763
:::
媒體報導 馬孟平 - 媒體報導 | 2018-03-26 | 點閱數: 2247

 

和順國小整建校舍整建 教師動手為新大樓拼貼馬賽克圖案

  程炳璋/台南報導

和順國小老師們一起為未來大樓的外觀拼貼磁磚。(程炳璋攝)

和順國小老師們一起為未來大樓的外觀拼貼磁磚。(程炳璋攝)

 

台南市安南區和順國小創校 55 周年,最近將校園內的集賢樓校舍進行擴柱整建工程,校方請裝置藝術家設計,全校的老師一起動手,在大樓柱體表面貼上成千上萬塊小磁磚,以馬賽克的圖案風格,展現台江地帶風情。

和順國小位在東台江地區,裝置藝術家陳銘凱將大樓外表設計以台江生態風貌為圖案,包括台江生態物種,黑面琵鷺、彈塗魚、白鷺鷥、台灣暗蟬、招潮蟹等等物種。

這些圖案全都透過馬賽克磁磚拼貼創作,且過程全透過全校教師的雙手,一塊一塊運用白膠張貼在圖層上,逐漸浮現生態物種的樣貌,未來完成後,整棟大樓上的圖樣都是全校師生一手一手拼貼而成。

和順國小校長柯禧慧表示,學校發展台灣歷史特色課程,從台江在地的歷史生態與文化出發,這次親手打造自己校園的建築風格,相當具有實用、創意的研習課程,也為和順孩子留下台江生態的深刻永久印象。

多數教師們也是第一次參與這項創意課程,大家親手創作的台江生態馬賽克圖,未來將留存於和順國小的建築物上,讓成果具有紀念價值。

:::

HSES 學區

        州南里   州北里 
        塭南里   東和里 

HSES 行事曆

快速連結

[ more... ]
:::

好站報報

   

  

  

  

  

  

  

  午餐食譜

  

站內搜尋

流量統計

總計: 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