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82
  • slider image 755
  • slider image 781
  • slider image 770
  • slider image 763
:::
教務處 王玥雯 - 活動報導 | 2018-07-04 | 點閱數: 3365

  為了回饋臺灣歷史博物館這五年持續提供和順學子舒適優良的學習場域,台南市和順國小與臺灣歷史博物館合作,於七月三日上午舉行一場為三到五年級的學童量身訂做的「臺史博一日館員」服務營活動,小朋友利用暑假回到臺史博在入口處、服務台、展覽廳、兒童廳等擔任服務人員,為小朋友的暑假揭開歡樂又富有教育意義的首部曲。

  活動一開始小朋友穿上由館內提供的服務背心、領巾,別上印有自己名字的別針模樣相當專業可愛,著裝完畢之後,小朋友興奮地手持貼有「臺史博一日館員」服務營的打卡紙打卡準備上班,接著進入館內與工作人員共同進行晨會,了解今日館內相關活動等訊息,然後再分組帶到各站,準備正式開始一天服務的行程。

  在展覽廳服務的小朋友,跟著館內人員一一進行展場的設備檢查,還跟著館員深入「秘密通道」搬運設備器材,若遇故障則需透過對講機進行回報,活動中恰巧遇到活動門故障的情形,於是小組長利用對講機進行通報,感覺相當新鮮。

  而在服務台進行播音服務的莊浣竹小朋友則表示,透過小小的麥克風就能讓自己的聲音讓所有的遊客聽見,感覺相當有趣,而且透過服務的過程,也能體會到工作的辛苦,連台史博服務人員都覺得廣播的同學就像是經驗純熟的播音員一般,覺得很厲害。

    淑卿媽媽當天擔任志工,也分享了參加心得,當天孩子們一個一個擔任自己的工作,在服務的過程中,學習到了負責感的重要,自己的工作需要用心負責,承擔起責任,很感謝學校以及臺史博能夠在暑假的第一天,帶給孩子們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希望可以繼續辦下去。

    另外,在兒童廳歡迎客人、計數入館人數的小朋友,除了熱情地跟遊客介紹今天的「一日館員服務營」活動之外,還得負責維持展場的秩序,看到小朋友亂跑必須像糾察隊一樣提醒他慢慢走,有些孩子還幫忙運送館內大頭偶「牛弟」、「哈勇」,這些孩子氣喘吁吁又認真的模樣,很像小大人一般負責又可愛。而在時光車站的小小站長和車長,戴上帽子招呼旅客搭乘火車,並在控制室監控螢幕提醒乘客請勿站立,接著啟動按鈕發動火車,感覺相當有趣新鮮。

   全程陪伴大家參與活動的柯禧慧校長表示,謝謝臺史博賦予和順囝仔這麼棒的展演舞台,很高興我們的孩子這個機會回饋給臺史博,希望我們的囝仔除了能體會工作的辛苦之外,還要知福、惜福,再造福!

  活動到了尾聲,大家一起在時光車站前領取服務證書,留影紀念,並回到行政大樓打卡下班!看著孩子一個個帶著疲累卻心滿意足的笑容返家,這一次的服務營活動圓滿成功!

                                                                                                                                                                                                                                                                                                                                                                                                                                                                                                                                                                                                                                                                                 

:::

HSES 學區

        州南里   州北里 
        塭南里   東和里 

HSES 行事曆

快速連結

[ more... ]
:::

好站報報

   

  

  

  

  

  

  

  午餐食譜

  

站內搜尋

流量統計

總計: 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