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82
  • slider image 755
  • slider image 781
  • slider image 770
  • slider image 763
:::
教務處 吳芓嫻 - 活動報導 | 2018-08-13 | 點閱數: 3185
image

                臺南市和順國小為孩子精心規劃了以臺灣歷史博物館為主軸的英語夏令營活動,地點就在臺灣歷史博物館的湖畔教室裡,伴隨著迷人的湖景風光,於八月七日至八月九日為期三個半天,我們的「臺史博嘎你來做繪」英語夏令營正式開鑼囉!

       第一天的課程是以「蝴蝶(Butterfly)」為主角的教學活動,透過影片孩子們瞭解到蝴蝶的一生必須經過四個時期,分別是「卵(Egg)-幼蟲(Caterpillar)-(Chrysalis)-成蟲(Butterfly)」才能完成一個完整的生命週期。在「蝴蝶的生命週期」勞作課裡,孩子盡情的發揮他們的創意及巧思完成了獨一無二的創作,其中有孩子做出了展翅待飛的蝴蝶造型更讓人驚艷。最後,老師帶領孩子去參觀蝴蝶館,出乎意料的是在蝴蝶館外,孩子們親眼看見一隻蝴蝶破蛹而出,看著蝴蝶拍打著依舊濕潤的翅膀奮力想要飛翔的模樣,讓所有的孩子都印象深刻,也為這一天的課程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第二天的課程是以「太陽能板(Solar panel)」為主軸的教學活動,活動一開始老師先帶領孩子探討太陽與我們生活的密切關係,看著老師和孩子認真的比手畫腳想要用英文溝通的景象,讓人會心一笑。接著,我們要進行的是「太陽能板發電」實驗,在實驗過程中,我們發現和順的孩子非常具有科學家的精神,在完成一個風扇的發電實驗後仍然想要自我挑戰,朝著更進階的實驗邁進,為了讓實驗成功,老師和孩子們在豔陽高照的情況下依舊熱情不減,最後看到三個風扇成功轉動的時候,大家不由得高聲歡呼了起來。

       第三天的課程是以「野餐(Picnic)」為主題的教學活動,老師和孩子們先以「你畫我猜」的方式來認識食物單字,只見一個孩子在白板上畫了一個瓶子,然後有孩子猜中是「美乃滋(mayonnaise)」,活動過程中足見孩子的創意發想,實在是讓人感到既驚奇又好玩。然後,是孩子最期待的「自助野餐」時刻了,孩子可以選擇製作吐司或墨西哥捲餅,食材也是任君挑選,在親自動手製作點心後,孩子就可以享受美好的野餐時光了。

       快樂的時光總是一眨眼就過去了,三天的英語夏令營很快就進入尾聲,和順的孩子帶著滿滿的收穫、燦爛的笑容,依依不捨的和老師說再見,期待明年還能有更多孩子一起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

HSES 學區

        州南里   州北里 
        塭南里   東和里 

HSES 行事曆

快速連結

[ more... ]
:::

好站報報

   

  

  

  

  

  

  

  午餐食譜

  

站內搜尋

流量統計

總計: 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