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82
  • slider image 755
  • slider image 781
  • slider image 770
  • slider image 763
:::
教務處 馬孟平 - 活動報導 | 2018-11-11 | 點閱數: 3513
image

    來了來了,就在這一天111日,和順國小來了一群貴客,公視的達伶姐姐,來到我們和順國小錄影,參觀台灣歷史為主軸臺史博的系列課程以及觀賞舞獅戰鼓隊的練習與精采表演。

    首先,她在校門口歷史廊道,遇到了6年級擔任和順之虎的同學們,歡迎她的到來,並且帶領著達伶姊姊進入校園參觀。

    介紹了台灣歷史以及訪問了國家級黃華安教練說明如何帶領這群廣東小獅子以及戰鼓女先鋒們,達伶姊姊還跟戰鼓隊的同學學習如何轉鼓棒以及打鼓技巧。

    也到了圖書館遇到了我們鏡涵老師正在進行英語讀劇的練習班級,是以臺灣歷史為主題的,還進行了許多特寫鏡頭。

    接著走到和風樓,看到了四年級同學正在進行臺史博小小解說員的訓練,身為和順之虎的學長姐們,還展現了解說專業,提點四年級的小弟弟小妹妹們呢!更前往臺史博聆聽我們和順囝仔每年一度的小小解說員活動,聽到了土埆厝以及十家將的由來。個個專業演出讓她驚艷不已。

    接下來開啟了中洲尋根的旅程,第一站來到在地保安宮,認識保生大帝、虎爺的由來,也學到了柱上對聯的涵義。並且前往中州寮先民的發源地,中洲慈濟宮認識石獅以及門神的典故,主持人與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

    在最後返程之前,我們舞獅戰鼓隊在臺史博大門展開氣勢磅礡的舞獅戰鼓隊表演,吸引了許多觀眾圍觀,連連獲得達伶姊姊的稱讚。

    和順國小幾十年來第一次由公共電視到校採訪,也代表著我們和順囝仔的表現一年比一年好,老師們課程推動的用心也被教育部所看見,實在是太讚啦!

 預計將在12月中以後播出,確切時間學校會再另行公告唷,敬請期待 

 

:::

HSES 學區

        州南里   州北里 
        塭南里   東和里 

HSES 行事曆

快速連結

[ more... ]
:::

好站報報

   

  

  

  

  

  

  

  午餐食譜

  

站內搜尋

流量統計

總計: 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