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82
  • slider image 755
  • slider image 781
  • slider image 770
  • slider image 763
:::
教務處 黃向秀 - 媒體報導 | 2019-09-20 | 點閱數: 1208

中華日報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和順國小以探索歷史校本課程「和順 All Are In ,台灣史博樂無雙」,參加由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舉辦的第二屆「未來教育台灣一00」徵選,從約五百件的方案中脫穎而出,成為未來教育台灣一00的入選學校。
 和順國小柯禧慧校長表示,從二0一0年起,和順國小和距離學校僅四公里的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開始進行館學合作的共生互利模式,學校延伸教學的場域,人才共學、知識共創,成功打造全台唯一館學合作的歷史教材。
 和順本位課程主題包括「小玩咖」、「故事通」、「探險家」、「解說員」、「小行家」、「劇作家」等六個角色,藉由玩歷史、品歷史、尋歷史、享歷史、探歷史、創歷史的歷程,培養學生成為具有十二年國教所強調的「解決問題」、「自我精進」、「國際理解」、「團隊合作」、「科技資訊」、「溝通表達」等六大能力未來人才。
 柯禧慧表示,和順國小是一所有一千三百名學生的老學校,藉由校本課程培養出能鑑古知今,具歷史底蘊又對未來挑戰充滿自信的學生,是學校最大的使命。為使每一個學生都有展能的機會,突破了只能部分班級實施的「大校魔咒」,課程進行過程,運用多方資源,讓全部學生們都能參與。
 此外,為讓孩子與未來接軌,課程中學生們還學習使用平板電腦錄製台灣史解說影片,上傳雲遊學平台,並製作 QR code 分享給他人,亦將台灣歷史連結 Scratch 程式,模擬先人來台勇渡黑水溝的過程。很多學生都說他們從原先對歷史缺乏興趣到喜愛歷史,並從課程中獲得滿滿的能力。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articles/16019

:::

HSES 學區

        州南里   州北里 
        塭南里   東和里 

HSES 行事曆

快速連結

[ more... ]
:::

好站報報

   

  

  

  

  

  

  

  午餐食譜

  

站內搜尋

流量統計

總計: 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170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