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89
:::

籌備主任委員贈言

籌備委員會 / 2022-09-25 / 點閱數: 189

籌備主委陳昆明律師感言:

母校竹橋國小百週年校慶感言:
恭逢母校壹百週年校慶,校慶活動籌備之初,承母校謝宇笙校長數度傳達籌備委員們追思八十週年校慶時,是由先父溪埔校長擔任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二十年來,余兄弟姐妹在父親教導下,亦學有小成,服務桑梓,奉獻社會,余為兄長,早年又曾在母校擔任教師,推舉弟應傳承父親,擔任這次壹百周年校慶籌備的主任委員。昆明感於謝校長及委員們的懇切,又慮及自身校友的責任,乃惶恐答應。自不能辜負傳承的責任。
此次校慶籌備工作端賴母校謝校長的勞苦奔波,號召校友回母校,最為辛勞,應居首功之外,承學區原竹橋村、竹港村、樹林村、義合村及槺榔村的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長壽會會長,各宮廟主任委員、總幹事,以及母校歷屆家長會會長、副會長的發起籌備委員會;又蒙眾多校友以及長期關心並協助母校的地方人士踴躍加入籌備委員會擔任委員及顧問,提供寶貴意見;還有第 28 屆的陳昆和校友,第 29 屆的張慶鐘校友、黃志民校友、張樹琳校友,熱心推薦校友,提供寶貴意見;承張樹琳校友協助編輯校慶特刊;尤蒙校友們熱烈響應,大家出錢出力,共襄盛舉,大力支持並參加校慶活動,同心協助母校謝校長、黃薇芬主任、邱紹瑋主任以及各位老師同仁們策劃及執行,使得校慶活動順利進行。在此,昆明特別對大家的盛情參與共同達成任務,表示萬分感謝,謝謝大家!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是百年大計,孔子說:有教無類。俗話說:一枝草,一點露。今天坐在講台下的小朋友,無論男、女,高矮胖瘦,無論考試成績是一百分或五十分,無論家裡有錢或沒錢,均須一視同仁,除了教他(她)們求學問的方法以外,更要讓他(她)們擁有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用宏觀的教材,讓他(她)們有公平的受教求知權,他(她)們將來的成就和對社會的貢獻,都是不可限量的。
台灣從三、四十年代的第三世界國家走到亞洲四小龍,以及今天高科技發展的國家,都是多年教育累積厚植的國力,以及早期忠誠謀國的孫運璿先生、李國鼎先生、趙耀東先生等先賢,乃至今仍扶持著台積電的張忠謀董事長,和許許多多的知名或不知名的企業家和英雄們,在各個領域努力的貢獻,這裡面也有很多我們的校友參與其中。因此,無論是國家的發展,或是家庭及地方的繁榮、興盛,都不可忽略教育的力量。想求國富民強,長治久安,能永績發展,則尊師重道,絕不可少,自古已然。經由這次校慶活動,我們也看到母校在謝校長、黃主任、邱主任及各位老師努力經營之下,教學成果豐碩,令我們敬佩及感謝。
壹百年一個世紀有三、四個世代,壹百週年校慶傳承的意義重大,當我們歡慶百週年校慶的時刻,在這原屬偏鄉的小學社區裡面,是否有什麼可追憶,能為這個世紀留下有意義而值得回憶的事物,以供憑藉及策勵;我們藉由這次校慶活動,發掘諸多傑出校友的表現,也推薦傑出勤奮的家族,揭露校友們以往披荊斬蕀、艱苦奮鬥的歷程以及義舉善行,傳承前人成功、發展的經驗及典範,載於校慶特刊,雖然必有遺珠及掛漏之憾,但這或許是值得懷念的一頁,期待能帶給母校的校友們,有所緬懷和激勵,有為者亦若是,在未來一百年後的百周年校慶,能有更豐收的成果展現。
深深期盼這個校慶活動,能夠帶給校友們既歡樂又富意義。爰敬謹誌之。敬祝母校校務昌隆!祝福大家五世其昌、家庭美滿、事事順心、成功、平安、健康、快樂!
母校百週年校慶籌備委員會
主任委員 陳 昆 明 謹識  
2022 年 11 月吉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