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 總務主任 - 媒體報導 | 2017-09-08 | 點閱數: 1789

 

自由時報

全國教學卓越獎 台南 4 金 1 銀「獎牌數封王」

2017-09-08 22:57

  1.   。

台南市今年推薦 7 校、入圍 5 校,和順國中、海東國小、南化國小、博愛國小附幼勇奪金質獎;六甲國小附幼榮獲銀質獎。金質獎得獎總數及比率均為全國第一,成績卓著。

和順國中以「DEMO 動手玩,和雲尬科學」為題,落實「動手做」的教學策略,讓學生透過雲端科技玩科學,並在趣味中加入科學方法與態度,不僅提高學習樂趣也從中獲得成就感。同時也應用網路,拉近教室與家庭的距離,使課程也能走入社區,家長也能融入課程中。

海東國小「太陽之手」團隊以「暗蟬 AI 海東鳴天下」為題,提升學生學習動機,藉由在地關懷及探究家鄉環境變遷,讓學生應用行動載具,探究台江生態,保育台灣暗蟬,也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關懷環境議題;學生並透過全球虛擬教室,與地球遠端學生產生連結,服務偏鄉。

南化國小「OEO 泰山教學團隊」結合 Eco-School 台美生態學校與山野教育,培養南化孩子成為親近土地、愛護自然,具備全球生態環境意識的世界公民。

六甲國小附設幼兒園以「情牽六甲─愛『稻』永遠」為題,近年來透過在地化課程,探索六甲社區,認識在地小吃、產業等特色,走進社區舉辦活動,更將稻田搬進校園,引導幼兒學習對農人及鄉土的關懷與尊重。

博愛國小附設幼兒園從學校附近的台南火車站開始,帶學生自己尋求知識、解決問題,發現土地之美,學習帶著走的能力與培養熱愛在地文化的情懷。

台南市教育局說,行政院賴清德院長在擔任台南市長期間推動「校校卓越」的教育理念,教育局自 103 年起即建構協助學校發展教學卓越計畫,這次入圍的團隊展現教師專業與熱忱,也化為具體行動精進教育品質。

全國教學卓越獎今天頒獎,台南市抱回 4 金 1 銀。(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全國教學卓越獎今天頒獎,台南市抱回 4 金 1 銀。(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14時09分
63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

選擇語言

會員登入

計數器

今天: 403403403
昨天: 298298298
總計: 319007319007319007319007319007319007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7Epaes_ww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