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 總務主任 - 媒體報導 | 2017-07-04 | 點閱數: 960

 

C:\Users\teacher\Desktop\未命名-1.png

英語偵探夏令營 學童扮柯南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2017-07-04

    • http://www.cdns.com.tw/upload/20170704214313-big.jpg

博愛國小辦理英語偵探夏令營,小朋友動手透過科學方式找出唾液中的 DNA 。 (記者施春瑛攝)

 全市英語夏令營昨天於各校起跑,其中由博愛國小英語村主辦的 EVBI 英語偵探夏令營,這次是以「偵探調查」為主題,活動還結合科學鑑定,讓九十名參加的小朋友化身為「小柯南」,去找出案件兇手,小朋友都直呼超好玩。

  博愛國小英語村主任吳貞宜表示,為了增加英語夏令營的趣味性,這次特別以偵探調查為主題,並邀集全校教職員拍攝數支全英語懸疑短片,讓報名參加的四至六年級學生有如置身歐美推理影集一樣,化身偵探來找兇手。活動開放報名後,吸引不少校內及外校的學生參加,九十個名額很快額滿。

 為期三天的 EVBI 英語偵探夏令營昨日登場,小朋友們興致勃勃地挑戰各個關卡,例如找出兇手指紋、犯罪現場屍體描繪、DNA採樣等,來自南非的外籍老師卡爾負責收集可疑嫌犯鞋子,並將鞋底塗上關鍵化學試劑,讓孩子直接採樣,透過簡單的英語顏色教學來說明酸鹼變色原理,找出兇嫌。

 一整天的活動下來,很多小朋友遇到影片中扮演受害者的替代役便問「Are you dead ? 」 ,有的則追著外師問「Who is the killer?」,英語村成功地透過情境式教學引發學生學習動機,創造更多使用英語對談的機會,也讓全校教職員透過自發性的角色扮演,增進英語技能。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6&nc_id=171781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07時09分
55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

選擇語言

會員登入

計數器

今天: 189189189
昨天: 298298298
總計: 318793318793318793318793318793318793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7Epaes_ww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