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02
:::
宣導 管理員 - 資訊安全 | 2020-07-03 | 點閱數: 431

109 年勒索病毒攻擊宣導

勒索病毒是一種阻斷存取式攻擊,病毒會加密檔案或鎖住電腦,使受害者無法正常使用電腦,進而勒索錢財,達到目的。
因近期機構遭勒索病毒攻擊的事件頻傳,為防範未然,請各位同仁注意下列事項:
(1).不開啟非公務相關電子郵件,簡訊或各類即時通訊軟體(包含 Line 與 FB Messenger 等)之內容請小心查證,不 點擊不明附件檔及網頁連結,不執行來路不明檔案。
(2).定期備份是最快能夠重新取回檔案的方法,對於重要系統或資料應至少有 3 份備份檔,應採用 2 種以上不同備份媒體,應有 1 份離線備份檔案。
(3).安裝防毒軟體,並隨時保持在最新的更新版本。
(4).系統或軟體也應即時更新版本,才能有效防堵勒索軟體。
(5).若遭受攻擊,同仁勿妥協交付贖款,請機關資安人員立即通報資訊局進行協助及調查

相關防護與解密資源可參考連結網站:
https://www.nomoreransom.org/zht_Hant/prevention-advice.html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Google網站翻譯 (google translate)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7Esjaes_ww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787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