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02
:::

中秋節記趣 三乙蘇筠荏

學生作品 / 2015-04-10 / 點閱數: 450

中秋節記趣 三乙蘇筠荏

這幾天,家家戶戶都在準備迎接中秋佳節的來臨,媽媽跟我說住在高雄的阿姨也要帶著表妹來家裡一起烤肉,心中的雀躍讓我迫不及待的盼著這一天趕快到來。

一大早,奶奶便趕忙到菜市場採買一大堆我最喜歡吃的食物,有海鮮、烤肉片、生菜蔬果……等等。接著,爸爸也帶著我和哥哥興沖沖的去買煙火、沖天炮……準備在晚上的煙火大會大展身手。回到家,全家人捲起袖子著手張羅烤肉需要的工具,以及各式各樣的烤肉食材。

當夜幕低垂,烤肉的重頭戲就要正式登場,爸爸是「主烤官」,於是爸爸拿起噴槍開始點火,可惜木炭一直點不燃,所以只好不停的重點,「哇!」一陣驚呼聲中木炭由黑漸漸轉紅,我們開始把食物一一放到烤肉架上,聽著肉片滋滋作響,沒多久,陣陣撲鼻的烤肉香四處流竄,那個味道實在是太誘人了,不停的鼓動我的味蕾,香到我都口水直流,忍不住的一口接著一口的連續吃了好幾串蔬菜肉捲,直到媽媽怕我吃得太撐了,不准我再吃了。

吃完烤肉之後,大人們有說有笑的聊天,而我和哥哥還有表妹就吆喝隔壁鄰居一起玩仙女棒同樂,看著閃閃的火花在夜空中璀璨的綻放著,好絢麗喔!透過繽紛的火花中,我似乎看到有位仙女也在天上揮舞著仙女棒,快樂的神情就如同我一樣玩得很高興,我不禁想對她說中秋節快樂,而且把手中的仙女棒送給她。

今天我玩得很盡興,我有一個願望,就是明年的中秋節可以趕快來。

:::

Google網站翻譯 (google translate)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7Esjaes_www%2Fmodules%2Ftadnews%2Fpage.php%3Fncsn%3D18%26nsn%3D178
:::

會員登入